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017 0

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附477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附477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4.97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看点梳理:

①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现状概览

②内容生产、设备技术、平台资源整合三大关键产业链解读

③投资动向及企业资本市场状态分析

④477家关联企业介绍及融资信息详情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在线教育以其学习方式的灵活性和多样性成为互联网时代用户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在刚过去的2018年里,在线教育也是最受资本关注的行业之一。随着行业竞争格局的初步形成以及国家政策的介入,行业日益规范明朗,在线教育已经进入比拼企业内功的2.0时代。用户不再仅仅满足于教育资源的多样化,对教学效果更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在线教育行业体验粗糙和结果模糊是阻碍行业深度拓展的核心问题,教学质量的提升恰好也是在线教育良性发展的强劲驱动力。2019年行业将逐渐回归到教育的本质上,教学质量和用户价值将显得尤为重要。


教育+人工智能,细分领域成行业突破口

当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医疗等领域都有所建树后,在教育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却一直没有取得较大层面的突破。在业内人士看来,教育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也让人工智能很难一下子在全教育行业铺开,而寻找合适的突破口则成为了在线教育企业关注的焦点。


2013年是在线教育的“元年”,在线教育诞生初期更多的是为了解决教育中“一对N”的问题,以及可以将优质教育资源无限扩大的优势得到普遍的认可。一方面,随着互联网在技术和资本层面的愈发成熟和竞争集中效应,行业阵营的集中化程度明显加快。另一方面,以在线教育为代表的新兴教培模式正着力发起一场对传统教辅的深刻变革。但是经过数年的发展,由于“一对N”导致的教学质量不可控等因素,使得不少在线教育平台又回归到了“一对一”的模式当中,也让在线教育的规模扩张遇到了瓶颈。


在互联网推动下的技术大潮中,教育行业似乎并没有被太多的波及。特别是如今如火如荼发展中的人工智能,原本被教育行业寄予厚望希望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在国家公布的五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中,也并未看到教育平台的身影。在如何“+”人工智能这个问题上,在线教育在大的层面上还没有找到很好的答案,而“小”的突破口则成为了当下各大在线教育企业正在尝试的方向。在线教育的真正突破点是技术发展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体验,而人工智能将成为个性化教学的最重要支持。


注重精细化运营,加速智慧化变革和创新

近年来,教育行业进入爆发期,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教育机构更是希望趁着风口扩大发展,迅速抢占市场份额。虽然用户对在线教育的接受度不断提升、在线付费意识逐渐养成,但在行业发展走向成熟的阶段,用户和资本的要求愈发“苛刻”。教育企业只有加快资源整合、技术进步和服务升级才能带动服务模式的持续创新。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我国教育培训行业近年来存在鱼龙混杂、野蛮发展的现象。随着2019年的政策更加明朗,教育行业日趋规范,行业发展也渐趋理性。一直以来,逐年提升的用户成本是摆在在线教育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如何提高用户满意度和降低运营成本已成为企业能否实现盈利的关键。在线教育行业由于受到资本青睐,营销思路多以广告导向为主,2017-2018年国内TOP10的在线教育企业网络广告投放费用猛增52.3%。随着同质化竞争加剧,“壕”式增长逐渐疲软,以口碑促增长、以运营促增长越来越受到重视。经过此前的野蛮发展,教育投资进入2.0时代,这对在线教育公司的运营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用户为效果付费”是在线教育行业的基本逻辑,用户转化率、续费率、转介绍率和有效流量获取成本是判断其商业模式是否成立的核心指标。所以只有真正的帮助用户,提升用户满意度,才能保证在线教育企业的营收处于健康状态。在线教育与电商行业不同,教学服务的能力决定了流量的转化率,降低退费率则决定了最终能否盈利。在用户购买后才是服务的开始,只有用户完全消费了服务的课时,在线教育机构才真正获得了收入。但从目前看来,在线教育仍具备良好的发展趋势。在线教育行业有着巨大的市场跟用户基础,行业长期增长潜力巨大,也是被投资人和从业者一致长期看好的细分赛道。


教学质量成关键,考验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着2018年教育新政的出台,不管是对投资机构还是在线教育企业,从长期发展来看肯定是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是促使行业走向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手段。告别过去的野蛮生长,教育创业未来考验的将是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比如新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多,不管是人工智能应用,还是信息化的普及。


从未来的趋势看,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普及、质量、公平和结构。教育现代化则可以用优质化、普及化、公平化以及终身化来概括。总体来看,我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首要问题在于实现教育的公平。与美国、日本不同,我国在线教育行业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路径。虽然从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市场营销、政策环境等各角度来看,第一波淘金热潮已基本落幕,但未来增长的后劲很大。另外,知识付费有望成为在线教育的流量入口,有效改善商业模式,为在线教育行业的长足发展提供一臂之力。


以国内在线教育为例,2018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517.6亿元,同比增长25.7%,预计未来3-5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6-24%之间。经过20年曲折发展,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在2017年借助“直播”实现了规模化变现,2018年付费用户数达1.35亿人。从目前来看,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格局已初步成型。未来在线教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围绕“好老师”展开,而大数据、AI人工智能、脑科学技术将是在线教育企业不可或缺的三个核心技术。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在线教育行业相关企业477家,涵盖内容生产、设备技术、平台资源整合三大关键产业链。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线教育 K12 互联网教育 人工智能 教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