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 1

区块链行业研究报告(附259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区块链行业研究报告(附259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4.89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看点梳理:
①区块链行业发展现状概览
②底层平台、核心技术、公共服务应用、智能制造应用、供应链管理应用、金融服务应用六大关键产业链解读
③投资动向及企业资本市场状态分析
④259家关联企业介绍及融资信息详情


区块链技术作为科技金融领域的新星,近年来,与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一样,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就在刚刚落幕的两会里,共有34条信息涉及区块链,其中23条是关于区块链的提案。相比于2018年两会,数量同比上涨61.9%,这也说明大众对区块链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区块链被认为是有可能推动人类社会从“信息互联网”迈入“价值互联网”的划时代新兴技术。传统互联网模式很难直接深入到传统产业的价值链体系中,而区块链能与实体经济形成真正意义的融合渗透发展,促进转型升级,这是传统互联网行业所不能实现的。推动区块链的发展,有助于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加速发展;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有利于促进区块链产业的健康发展。

政策扶持发展,加速行业应用落地
从2019年政府报告及两会提案来看,可以发现社会对区块链的关注正逐步从民间自发研究转向官方扶持研究,从对区块链新技术的怀疑逐步转向确定发展。区块链由监管到应用,是一条正在逐步规范化、专业化、重点化的发展进程。但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推动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上来。
tim.png

今年是区块链“走进两会”的第三年,大会代表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关注度也在逐年递增。在2019年两会中,更多区块链技术发展、区块链行业规范、区块链应用落地等方向的提案和观点被提出。其中,代表们针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进行了重点提案,如区块链技术与慈善、政务、公共服务、数据安全、医疗卫生、农业、旅游业等各行各业的结合。区块链具有数据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等特征,有助于降低参与各方的信任成本,提高协作效率。在供应链金融、溯源等需要多个参与方协作的业务领域能得到深入应用。2019年,随着区块链技术逐步成熟和底层平台逐步完善,区块链应用将会在更多行业场景落地。

区块链与实体产业的融合发展主要可以从五个方向开展,一是组织开展面向金融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应用,探索在加密数字货币、跨境支付、票据管理、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形成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二是在农业、能源、物流、制造等领域以产品溯源、确权认证、供应链管理等方向的专项应用试点,提升区块链技术的行业应用水平。三是在民生服务、社会治理领域开展区域性示范工程,培育社会服务和管理的新模式、新手段。四是面向数据开放与交易、权利运行与监督、个人隐私与保护等场景,实施具有代表性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工程。五是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加强区块链技术与既有产品与服务的融合创新,构建成熟的区块链应用产品体系及行业解决方案,带动上下游企业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积极性。  

相关标准加快推出,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从目前来看,我国在区块链相关标准建设方面已有一定基础,部分标准化组织、联盟协会、研究机构已将区块链标准化提上议事日程。已开展了组织建设、标准预研等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一定进展。2019年,我国区块链相关标准研制工作将得到进一步重视,一系列相关标准有望加快推出。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范围的扩大,违法犯罪行为滋生,对区块链行业进行监管刻不容缓。规范区块链行业,监管加密货币市场多次被提上议程。全国两会释放出加速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发展,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全方位应用落地的信号,但同时也表达了要严格监管区块链行业、加密货币市场等并出台相关政策的重大信息。无论是加速发展还是加强监管,对于区块链行业来说无疑都是利好消息,势必对区块链未来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19年,在国家政策指导下,区块链行业必将飞速崛起。
timg (3).jpg
2018年上半年,我国提供区块链专业技术支持、产品、解决方案等服务,且有投入或产出的区块链企业共有425家,产业规模达到4.5亿元。2018年,大型IT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区块链,初创企业进入井喷模式,投融资频次及额度剧增。随着国家有关部委规范行业发展相关文件相继出台,全国各地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预计2019年具有投入产出的区块链企业将超过600家,产业规模有望超过8亿元。促进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成为践行中国特色区块链产业生态的伟大先驱者。

技术创新不断涌现,底层平台竞争日趋激烈
当前,我国区块链技术尚不成熟,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随着区块链创新技术的发展,2019年,围绕区块链性能、隐私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将不断涌现,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将逐步进入大众的视野。同时,区块链底层平台研发、应用推广、生态培育等领域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
区块链.jpg
不同区块链平台之间在设计理念和实现方法上不尽相同,在区块链底层架构的标准尚未达成共识之前,区块链平台技术与应用的竞争日趋激烈。公有链方面,以以太坊、EOS为代表的区块链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极强的影响力,其技术与应用生态正得到市场的认同。国内NEO、公信宝、星云链等公有链项目提出了各自基础架构设计理念,同时积极推进开源社区建设和应用生态完善。联盟链平台方面,IBM的Fabric已经成为联盟链技术平台的典范。国内微众银行、万向区块链及矩阵元三方共同开发了BCOS区块链开源平台,提供企业级应用服务。区块链BaaS(区块链即服务)平台方面,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战略布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1月,已有9家大型互联网企业发布BaaS平台。

在区块链技术的创新方面,针对区块链性能问题,提出了几类创新解决方案。一是并行的方式,二是DAG方式,三是优化共识算法的方式,四是链下扩容方式。针对区块链技术中隐私保护问题,业界提出了混币、环签名、同态加密、零知识证明、多方安全计算等创新技术方案。针对区块链可扩展和互联互通问题,业界提出了跨链的解决方案。随着业界对区块链研究不断深入,区块链技术创新成果将不断落地。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区块链行业相关企业259家,涵盖底层平台、核心技术、公共服务应用、智能制造应用、供应链管理应用、金融服务应用六大关键产业链。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区块链 ICO 比特币

1.jpg (312.34 KB)

1.jpg

沙发
anziting 发表于 2019-3-25 21:28: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穷疯了吧,10块钱!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