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太原张建宏
2137 47

[经济现象] 治疗失业社会病方案{续}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9220 个
通用积分
1561.5521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467 点
帖子
4676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3-27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福利无论是私营和公营都是劳动人民生产产活动所创造的,公营和私营对经济发展来说,没什么区别。国家来说公路建设和建设福利产业,其性质是相同的,都可以拉动经济发展。如果把养老作为投资性质,就是国家向老年人提供公共服务产品,象马路一样,只要是国家税收所得,就可以从道路转投养老服务业,其意义一样。这样就可以不向人民征收养老税金。

  对个人来说,比如年龄70多岁的人,失能半失能者,慢性病人,以及收入低的老人,公营对他们的意义重大。

  以前对我们来说,提高生产力是最高目标,现在我们生产力已能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我们要利用国家的力量,经过对劳动成果的经营与分配,来解决社会贫富不均的矛盾,这是对国家税金的使用提出的新的课题。

  这么说罢,比如一个公路修建费用需要1亿元人民币,一个老年人一年福利比方说2万,那么可以让多少老年人入驻呢,1亿/2=5000人,那么算大帐的话老年人有问题的才入驻,其入驻老年人总数1万亿能入驻多少呢?1万亿/2=5千万,这个成本不算高,也不是所有老年人都入驻,这和国家收入相比,国家完全可以承受补贴2万,当然还有社会保障养老基金的基本保险,这样的成本不高,却能带动3人需要一个劳动力做护工,那么可以带动就业1700万人就业。细帐就不算了,大概能够确定是可行的。

  大胆预测,中国投资道路等基础设施虽然拉动了就业,但也却为此不得不使基础设施投资水平达到一定增长的百分比,虽然解决了就业增加的问题,却也使得产能越来越大,而投资福利产业,虽然不能使经济增长快速增加,却是拉动就业成本最低的产业。

  结论:中国为了保持就业而用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只需要一部分投资在福利产业方面,就可以达到拉动就业的目的,且成本较低,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定的货币政策,中国经济转型就会找到一条可行的道路,使得经济发展可持续{虽然GDP增长的速度下降了,但是经济增长的质量提高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拉动经济发展 基础设施投资 养老服务业 经济发展 福利产业

杭州市养老服务经验:从人力投入看,杭州市社区养老服务建立了社区社工、居家养老服务员、公益岗位以及志愿服务队等若干支队伍。从物力投入看,无论是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场地、设备等],还是成立服务机构[比如‘星光老年之家’、社区托老所、老年食堂等],以及养老服务机构的管理[社区服务业审批、登记等]基本都是由政府来完成。杭州市政府在老年食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等设施建设方面基本做到了覆盖,并为这些设施功能的提升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截至2015年底,杭州共建立社区居家照料中心2329家,居家养老服务站2270家,‘星光老年之家’2680家,老年食堂1198家,初步形成了居家养老15分种服务圈。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3-22 14:56: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3-22 14:56
你是在偷换概念,似是而非!就如同我说过的,北京皇家寺庙的文物,放到了洛阳的白马寺,再也要不回来了,名 ...
你先得解决老百姓的吃钣问题,你也知道搞政治改革,不同派别的人都要进行互相斗争,搞不好会出大事,你只考虑理论问题,这本身没问题,但是实际情况就复杂了。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3-22 15:36: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3-22 15:36
你这话说的莫名其妙!胡适说“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结果,受到一顿炮轰。这么多年了,你居然老调 ...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这种状况不要恶化,想办法化解,先解决经济问题,现在说句实在话,没有人敢顶风作案,他们的行为已经不能够让经济情况发生影响,而现在能够做的就是找到缓解和弱化负面影响,总不能屎到屁股门子了,才挖坑,现在问题都暴露出来了,我们所做的是让情况好转。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9-3-22 15:55: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全社会的每一个人,都有产出,产出≥0,
这些产出,譬如提供产品,提供土地,提供劳动力,等等等。
这些产出,合计起来就是总产出,即全社会的任一当期的总产出。
降低失业,增加就业,是总产出的成交比例问题。模型如下:

全社会总产出*成交比例
=总成交额
=总实现收入
=总实现支出
=投资支出/(1-r)
=总产出的总成本×(1+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成交比例
劳动者总收入*(1+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总资本的成本加成率/(总资本的成本加成率-总产出的成本加成率)


二种平均利润率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3-22 15:57: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9-3-22 16:00: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教育,医疗,养老,军备,基础设施,基本建设,生产经营,等等等,等等等,都很重要,都很必要。

假设,现在天上掉馅饼,突然有一万亿元的货币或财富,那么如何使用它们,才更好呢?

这个,需要模型,需要统筹考虑,需要考虑现代和未来,部分和全局,是非常复杂的课题。光是考核指标、衡量指标的设计,就是非常复杂的课题。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9-3-22 15:57
你说的实话,根本不符合事实。

既然你说了,官员不敢顶风作案了,不贪污了,不挥霍了,社会风气一片 ...
你的做法是,发生洪涝灾害了,你想的是怎么完善抗洪规则,怎么追究失职人员的责任,抗洪工作可以推后进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