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hsu
551 0

[经济现象] 贝莱德大幅下调指数基金费率 [推广有奖]

教师

学科带头人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825 个
通用积分
337.9338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6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115174 点
帖子
18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2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龙头企业贝莱德(BlackRock)下调其规模最大的股指共同基金管理费,资金管理行业的竞争显得愈发白热化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从7月开始,追踪标普500指数的贝莱德iShares S&P 500 Index Fund的管理费率将从当前每1万美元收取4美元降至1.25美元,降幅接近70%。


这是贝莱德历史上指数类共同基金所收取的最低费率。不过,这依然比先锋基金(Vanguard Group)等其他对手略高一些。贝莱德还不同程度地下调了旗下其他一些基金的管理费。


iShares S&P 500 Index Fund的规模大约为180亿美元,是贝莱德总规模约800亿美元的指数共同基金业务中规模最大的一只。


过去十年来,由于投资者转向费率更低的基金,整个资管行业向客户收取的费用整体上呈现出大幅下降趋势。


美国投资协会的一项分析结果显示,主动型管理股票共同基金的管理费率去年平均为0.76%,十年前则为0.94%。与股指挂钩的基金管理费去年平均为0.08%,十年前为0.18%。


在市场收益变得不易寻找、投资者更加谨慎、基金产品的市场需求放缓的时候,资管行业的管理费通常面临较大的下调风险。在2018年底美股等美国主要资产价格出现巨大波动之际,投资者从贝莱德非交易所交易股指基金中撤出资金,导致该业务第四季度出现净流出。


交易所交易的股指基金今年也在降低管理费。中国平安基金在2月中旬左右推出了一只管理费率仅为0.15%的ETF产品,此前业内ETF的普遍费率为:0.5%管理费和0.1%托管费。这是中国资管界管理费率最低的基金产品,相当于在管理费和托管费上打了三折和五折。


摩根大通本月早些时候推出了最低收费美股ETF,其BetaBuilders美国股票ETF从上周三开始将只收取0.02%的费用。分析师们预计,摩根大通推出零收费的美股ETF只是时间问题。


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则已经从去年开始提供免费的指数基金产品。


一些基金公司甚至推出了费用为负的产品。本月中旬,巴伦周刊报道称,成立还不到两年的基金公司Salt Financial准备推出一款至少从一开始就向投资者支付投资费用的ETF产品,承诺对购买ETF的客户“返点”5个基点(购买资产的0.05%)。


为了应对基金行业的激烈竞争,贝莱德正更积极地转向私募股权等策略,它们比股票和债券基金能收取更高的费用。去年夏季,贝莱德发售了中国A股私募基金。这只A股私募产品具有低费率的特点,管理费率为0.75%,业绩报酬提取比例为10%。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