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心軟是病
511 0

[公告] [新纪元期货日报]上期所下调交割结算增值税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92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28
最后登录
2019-4-16

心軟是病 发表于 2019-3-28 14:05: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月27日,上期所发布通知,将下调相关品种交割结算增值税率以及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的发票保证金比例,4月1日起开始执行。

  上期所表示,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于3月21日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有关规定,将下调上期所实物交割结算、标准仓单交易各品种的增值税税率。具体来看,铜、铝、铅、锌、锡、镍、黄金(出库)、白银、螺纹钢、热轧卷板、线材、天然橡胶(进口)、纸浆、石油沥青的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16%下调为13%,天然橡胶的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10%下调为9%,其他保税及免税品种不变。

  同时,交易所还下调了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的发票保证金比例,将铜、铝、铅、锌、锡、镍等品种的标准仓单交易发票保证金比例,由标准仓单总货款的17%调整为标准仓单总货款的14%。

   消息被市场提前消化  价格走势将回归基本面

  在市场影响方面,新纪元期货分析师顾冯达表示,由于上期所有色金属期货各合约具有较好的连续性,在3月21日增值税改革消息宣布后,有色期货近月合约相对于其他合约走势更强,冶炼厂等持货商可能为了获得税率优惠而控制出货速度,导致惜售情绪高企,造成短期市场货源偏紧的状况,一方面促使现货以及近月合约价格走高,另一方面远期供应增加的预期将使远月合约承压。

  新纪元期货分析师表示,政策宣布时造成的期货远期价格大幅下降,现货维持高升水的结构,有部分投资者通过正向套利获取了部分收益。“以铜为例,目前现货升水维持1000元/吨的状态是3%的税差和相关持有成本造成的,预计这一状态将在4月1日后逐步恢复正常。”他说道。

  新纪元期货有色团队分析认为,在增值税下调实施前,对行业的影响主要集中在贸易商环节,贸易商买现货并在期货市场卖出当月合约,有色品种的期现价差在增值税下调日期公布后不断上涨。但是在增值税下调实施后,买卖两端的税率都会是13%,贸易商方面的税差套利完全无空间。所以降税落地后,有色价格的波动还是会回归基本面。

  市场人士紫山也表示,此次交易所下调交割结算增值税率对市场情绪的提振作用不大,但是在行业减负方面将发挥积极影响。

   降税减轻企业负担  上游企业获益最大

  新纪元期货分析师认为,此次交易所调降相关品种实物交割结算及标准仓单交易的增值税税率,是对政府鼓励帮助制造业发展、为实体经济减负的真正落实,有色金属行业作为制造业的主要分项深受利好。他表示,税率下调对越靠近产业链上游的企业利好越大。由于有色行业上游矿山利润直接挂钩价格,且相应税款弹性较大,而下游企业获得的利润结余比较固定。

  新纪元期货表示,就有色金属产业链来说,一般上游原材料供应企业议价能力较强,因此增值税降低带来的收益多数可能分配到上游企业中。但是总体来说,增值税率的下调降低了企业的税率负担及成本,从而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整体利好行业的中长期发展。

  新纪元期货分析师进一步解释,增值税作为价外税,不直接影响企业的利润表,减税的影响将主要在资产负债表中反映。由于有色金属行业整体产业链相对简单,增值税减税政策从上下游来看主要利好中上游的资源型企业,因其拥有更强的定价权,而对于拥有全产业链的矿业公司来说形成利润增厚效益。

  市场人士紫山从铝产业链角度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从位于上游的氧化铝来看,由于矿石采购采用不含税价且氧化铝厂在其他辅料方面的议价能力都比较强,因此整体利润改善较高于电解铝厂;而电解铝方面,由于煤炭、矿石本身盈利水平较高,不可抵扣项较多,所以增值税下调对其利好有限;对于下游铝加工企业而言,其主要成本是原材料,下调增值税对企业利润的改善并不明显。

  “但是由于目前电解铝本身供应过剩,价格相对低迷,减税可以将利润让给下游的加工行业。而下游加工企业的成本含税部分比例较高,进项原材料等可抵扣项较多且毛利较低,所以增值税下调将对企业利润有较为明显的提高。”同时,紫山表示此次税率的下调将减轻企业的交割成本,提高他们参与交割的积极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