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9 3

2019知到智慧树中国传统文化趣味谈单元测试答案完整版最新答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2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5
最后登录
2019-4-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传统文化中选取兼具趣味性、精华性的内容,增强文化自信,滋养现代生活。课程内容基于实践教学,主讲人与数届学生进行交流,最终确定了课程讲解的内容。解析中华姓名;仰瞻古代礼仪;探微神秘文化;寻味古代文艺生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第一章单元测试
很多文学名著中的人物命名,独具匠心,比如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的人物“樱宁”,其命名体现了下面哪个特色?            化用经典
周代礼俗规定,男子到二十岁才在“名”之外,另取一个“字”。        对
南宋文学家刘过,字改之,其名与字之间,是什么关系?        相辅相成
高祖、高宗、太祖、太宗等是古代皇帝的谥号。        错
屈原是楚国王族后裔,楚国的姓是“芈”,“屈”为屈原的氏,其来源是?        以封国、封邑为氏

使用道具

第二章测试
1【判断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嘉礼指祭祀典礼,是五礼之冠,古代上至中央朝廷下到普通人家,都最为重视的礼仪活动。
A错
B对
2【判断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吉礼指和合人际关系、沟通联络感情的礼仪,如加冠、燕飨、宾射、庆贺等。
A错
B对
3【判断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礼记》是战国至秦汉儒家学者关于“礼”的笔记、杂记,是阐发礼义的妙语集萃。
A对
B错
4【判断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四书中的《大学》和《中庸》,原是《周礼》中的两篇。
A错
B对
5【判断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现代婚礼中的交杯酒,源自周代士昏礼中的“合卺而酳”。
A对
B错

使用道具

第三章测试
1【单选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下面哪一个不是对金星的古称?
A荧惑
B长庚星
C太白
D启明星
2【单选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下面哪一项不是对天文星象的描述?
A荧惑守心
B月离于毕
C太白食昴
D星分翼轸
3【单选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苏轼在《前赤壁赋》里写道:“月出于东山之上,徘徊于斗牛之间”,就是说月亮运行到斗宿和牛宿之间,这两个星宿属于四象中的哪一个呢?
A白虎
B玄武
C朱雀
D 苍龙
4【判断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易传》彖象辞的特点是“立象以尽意”。
A对
B错
5【判断题】[完整版本可在 xuanxiu365.com 查看] “生辰八字”是指一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的干支,其中时柱天干是最重要的,被看成自身的象征。
A对
B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