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1381 17

追述晳儒关于人类社会之诞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院士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53 个
通用积分
2581.1833
学术水平
732 点
热心指数
565 点
信用等级
397 点
经验
131514 点
帖子
56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5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因为人类社会发展证明是私有制代替公有制”?
…你陈况之“因为”的依据是什么?

晳儒之格识认为,私有制的最初产生于太一(木公)时代,是人类社会诞生的标志。
据晳儒分析,在没产生私有制之前,太一(木公)群落…随采随食…食饱为止…都不再采集积蓄以备冬饥,原因在于弱肉强食…弱者采集积蓄的食物被强者强食…少数个人采集积蓄的食物被群内大多不采集积蓄者强抢强食。这与高等动物群落之强者强食没有区别,所以说,在没产生私有制之前人类群落…没有进入人类社会。
于是,太一(木公)创立“各劳各食”…不许强食弱肉…不许大多不采集积蓄者强抢强食少数采集积蓄的食物。这样一来,太一(木公)群落里的所有成员都采集食饱后…还采集积蓄以备冬饥之荒,从而太一(木公)群落的劳动生产力得到了发展…促进了群落的和睦、兴盛和繁衍。正是因为这一功德才是太一(木公)被后世尊为东皇大帝(中华始祖第一帝)的原因———据仰止弯农夫儿时看过的《木公传》。
这就是晳儒关于…私有制的最初产生于太一(木公)时代,是人类社会诞生的标志。
私有制是人类社会的第一个制度…创立于太一(木公)之原始时期…从而人类进入人类社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6 01:04: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9-3-29 16:28:27 |只看作者
读写学评 发表于 2019-3-19 23:21
华语学术,早已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了————学界和官方,知耻吗?
陈才天研究成果表明,私有制是先进的生产方式,公有制是落后的生产方式.因为人类社会发展证明是私有制代替公有制,而不是相反.所以不会有什么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规律之说.人类社会生产方式将是在私有制基地上扩大\提高普通劳动者社会福利.少数个人拥有巨大资本有利于扩大再生产,扩在就业,高效发展社会经济.
=======================================
请陈兄…拿出你的“研究成果”:人类社会最初是怎么发展来的公有制,从而证明…“私有制代替公有制”的。
你之“研究成果”:最初的那个公有制是个什么样的公有制?怎么产生的?

在我看来,你陈兄之…人类社会最初是公有制…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的教材“原始共产主义社会”。
可马克思主义的教材“原始共产主义社会”…并没有证明分析公有制是怎么产生的,只是无知马克思主义文丐的人云亦云…以讹传讹罢了。

使用道具

藤椅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6 01:08: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曾子曰:致知在格物。
书本并不是知识的原本产地。

使用道具

板凳
qi509 发表于 2019-4-16 18:50: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于是,太一(木公)创立“各劳各食”…不许强食弱肉…不许大多不采集积蓄者强抢强食少数采集积蓄的食物。这样一来,太一(木公)群落里的所有成员都采集食饱后…还采集积蓄以备冬饥之荒,从而太一(木公)群落的劳动生产力得到了发展…促进了群落的和睦、兴盛和繁衍。正是因为这一功德才是太一(木公)被后世尊为东皇大帝(中华始祖第一帝)的原因———据仰止弯农夫儿时看过的《木公传》。”————你矛盾了。

各劳各食。也就是说,在各自吃饱后各自贮藏各自的冬储食物。怎么会:“劳动生产率得到发展”?

有点脑子好吗?

使用道具

报纸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6 20:33: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9-4-16 12:56
这种漏洞百出的无脑故事你也信?
欢迎您参与思辨。
我信的不是晳儒讲的“故事”,而是“故事”中包含晳儒所思辨的见解…人类之最初是先有私有制,私有制的产生是人类社会诞生的标志。
人类之最初是先有私有制,私有制的产生是人类社会诞生的标志。这也是我而今思辨才所得的见解,所以发此帖

人类社会诞生之最初是先有私有制…还是先有公有制?这个问题…不知你思辨过没有?

使用道具

地板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6 21:55: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9-4-16 18:50
“于是,太一(木公)创立“各劳各食”…不许强食弱肉…不许大多不采集积蓄者强抢强食少数采集积蓄的食物。这 ...
欢迎您参与本帖话题的思辨。

弱肉强食是高等级(猿猴)动物群体内之成员间的采食(劳动)关系。
人类在母系巢居时期也是这样的采食(劳动)关系。也就是说,人类在母系巢居时期并没有进入人类社会。

晳儒认为,太一(木公)之所以被上古(原始社会)楚人尊为中华始祖第一帝…就在于他创立了“各劳各食”之私有制。
你的质疑…“各劳各食”之私有制是怎么使“劳动生产率(力)得到发展”的呢?
问题在于…没有创立“各劳各食”的私有制之前,人们“随采随食…食饱为止…都不再采集积蓄以备冬饥”,
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人们边采边食…吃到肚子里了的食物没法抢,由于没有创立“各劳各食”的私有制,所以食饱之后采积的食物就会被抢食而无法“积蓄以备冬饥”,因此,人们“随采随食…食饱为止…都不再采集积蓄以备冬饥”。
而创立了“各劳各食”的私有制之后,人们随采随食…食饱后…还继续采集积蓄以备冬饥,原因在于有了“各劳各食”的私有制之保障…各自采集积蓄的食物各自享用…所以才有“还继续采集积蓄以备冬饥”,增加了劳动时间从而“劳动生产力得到了发展”,并不是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而““劳动生产率”
这就如上世纪八十年代分田到户一样,在没有分田到户之前“出勤不出力”…两个人干不了分田到户之后一个人干的活儿…

晳儒当年的《木公传》是以上古(原始社会)楚人尊为中华始祖第一帝…太一(木公)故事的方式,表达他们思辨的思识: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这一观点。
晳儒当年的《木公传》在文革中被视为…反马克思主义的“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之科学论断而被“破四旧”了。

在晳儒看来,人类最初的私有制是保障劳动者的劳动成果之私有享用处置权利,是人类迈进人类社会的门槛。

人云亦云…就不必用脑子了。

使用道具

7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6 21:57: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9-4-16 18:50
“于是,太一(木公)创立“各劳各食”…不许强食弱肉…不许大多不采集积蓄者强抢强食少数采集积蓄的食物。这 ...
人云亦云…就不必用脑子了。

使用道具

8
qi509 发表于 2019-4-17 10:16: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6 21:57
人云亦云…就不必用脑子了。
你记住:人的能力是有大小的。人的智商是有高低的。

各劳各食的结果就是:能劳者多得,不能劳者少得。从而产生贫富差距。其最终的结果就是:弱肉强食。

可以明确的是:各劳各食就是大自然的不朽规律———优胜劣汰。

你是不会懂的。

使用道具

9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7 10:57: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9-4-17 10:16
你记住:人的能力是有大小的。人的智商是有高低的。

各劳各食的结果就是:能劳者多得,不能劳者少得。 ...
你记住:人的能力是有大小的。人的智商是有高低的。

各劳各食的结果就是:能劳者多得,不能劳者少得。从而产生贫富差距。其最终的结果就是:弱肉强食。

可以明确的是:各劳各食就是大自然的不朽规律———优胜劣汰。

你是不会懂的。
=============
留存证据…

使用道具

10
醒思木 发表于 2019-4-17 11:1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9-4-17 10:16
你记住:人的能力是有大小的。人的智商是有高低的。

各劳各食的结果就是:能劳者多得,不能劳者少得。 ...
就你的智商理解“各劳各食的结果就是:能劳者多得,不能劳者少得。从而产生贫富差距。其最终的结果就是:弱肉强食。…各劳各食就是大自然的不朽规律———优胜劣汰”。
你智商所理解的是:动物界的“各劳各食”之弱肉强食。
而我所言的是:人类首创的“各劳各食”之人类社会第一个(保护每个劳动者之劳动成果的)经济制度(私有制度)。

我提醒你,你应该明白的含义是:懂与不懂…是针对听众(阅者)而言的,不是针对言帖(作者)而言的。
请你永远记住:我发帖所言的“各劳各食”…以我言的含意为懂,而不是以你(阅者)给定的含意为懂。

所谓“对牛弹琴”…说的是:听者没有听明白…言者所言的含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