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atcat2008
3202 5

如何分析变量之间关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43 点
帖子
1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9
最后登录
2013-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虚心求助:

如果我有变量x1,......x10都是n维向量,这里的n比较大,1万左右。
我想分析它们是否相关,分析每一个是否连续,分析是否可以用几个x代替所有的x。

如何分析?如何用R?

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用 变量 关系

回帖推荐

kevin3ma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么大的文件最好用sas分析,毕竟速度来说sas有优势。 相关系数在R中是cor(x) 想画出相关系数矩阵symnum函数,你可以在r中用 ?cor去看例子,然后对自己的文件分析。 ”分析是否可以用几个x代替所有的x“我理解为你在想说x是离散的 但是我觉得对于连续与否的问题要回到你获得sample的随机变量中去看,r能解决这样的问题?我就不知道了,讨论一下。

jennyli1346 发表于4楼  查看完整内容

I did similar thing recently. Here is my suggestion: 1. calculate distance between every pair of X. The distance can be equal to 1 - absolute value (correlation), or a kind of distance for multivariate variables 2. based on the distance matrix, clustering X variables. For instance, draw a tree to illustrate the association. 3. you may see several clusters from the tree. pick only 1 variable fro ...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kevin3ma 发表于 2010-2-2 07:54: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么大的文件最好用sas分析,毕竟速度来说sas有优势。
相关系数在R中是cor(x)
想画出相关系数矩阵symnum函数,你可以在r中用 ?cor去看例子,然后对自己的文件分析。

”分析是否可以用几个x代替所有的x“我理解为你在想说x是离散的
但是我觉得对于连续与否的问题要回到你获得sample的随机变量中去看,r能解决这样的问题?我就不知道了,讨论一下。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胖胖小龟宝 + 10 + 10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经验 + 10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fatcat2008 发表于 2010-2-2 11:3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2楼!!!

使用道具

板凳
jennyli1346 发表于 2010-2-2 12:01: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 did similar thing recently. Here is my suggestion:
1. calculate distance between every pair of X. The distance can be equal to 1 - absolute value (correlation), or a kind of distance for multivariate variables
2. based on the distance matrix, clustering X variables. For instance, draw a tree to illustrate the association.
3. you may see several clusters from the tree. pick only 1 variable from each cluster will meet the objective.

Alternatively, you may consider factor analysis or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 to see whether some functions of X variables can represent all X variables or some X variables can explain majority variation.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胖胖小龟宝 + 10 + 10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经验 + 10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fatcat2008 发表于 2010-2-3 11:08: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上的建议。
关于每个“x”是否连续的问题,是这样的:每个X的物理意义并不清楚。希望从统计上判断是否可以认为每个x(列向量)为连续的变量,根据相应的n*1向量值。

我想问一下,这个应该怎么做?

使用道具

有点困难哟!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