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2238 0

源码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24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参照系查询平台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4-25 11:19: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源码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24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77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源码资本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124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源码资本创立于2014年春,致力于发现并助力信息革命浪潮中领袖企业。源码资本的创始人曹毅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随后成为红杉中国的副总裁。从2014年离开红杉中国创立源码开始,就不断有人用“最像沈南鹏的年轻投资人”来形容他。截至目前,源码资本已经投资了近 150 家创业公司,其中包括目前全球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去年在香港上市的外卖行业领头羊美团点评;小额信贷提供商趣店,该公司在纽约的 IPO是当年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规模最大的上市之一;去年上市、获得腾讯支持的时尚电商蘑菇街。未来借助新的资金,源码资本将继续投资专注全球市场、“互联网+” 或 “AI+” 的公司。

To C与To B并重,注重投后价值创造
源码资本的目标是寻找、投资并服务新兴经济体中最优质的企业。成立以来,源码资本基于“三横九纵”的投资地图,发现并持续助力信息革命各领域的坚韧敢为创业者推动商业变革。在过去五年源码资本投资了在“互联网+”、“智能+”、“全球+”三大力量主线驱动下的众多企业,涵盖了媒体内容、消费服务、产业企业、金融、零售、教育医疗等领域。

在To C方面,源码资本先后投资了字节跳动、美团点评、贝壳(链家)、自如、趣店、Relx、车和家、百果园等众多熟知的消费互联网领域企业。To B方面,自2014年源码资本先后投资了如百布、运去哪、易久批、壹米滴答、小药药、易点租、众能联合等优秀的产业互联网企业,从早期开始一路支持他们的发展。除了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联合布局外,经过五年的发展,源码资本在投资、投后、平台三个模块已组建近60人团队。过去两年,尤其重视投后能力的建设,仅2018年全年就完成了426个投后动作,形成了人力资本、政策研究、“码脑”、品牌公关、融资顾问等不同细分领域的特色产品和服务,及时为创业者提供帮忙。

源码资本认为投资人的认知提升有三个要素:数据、算法、算力,和人工智能三要素是一样的。数据是广义的,算法指形成决策的思考方法论,算力则指人的脑力和体力,而投资人就像是一块CPU。现在,源码资本有60多块“CPU”。这些CPU 80%的算力用于自己演算迭代,20%的算力用于“联机”学习,在系统里提升算力,由此让每个人的效率都越来越高,时间分配越来越合理,状态越来越稳定。例如,在2018年源码孵化了专注在创业者认知升级的产品“码脑”,每月一期的“码脑”将几十位CEO聚集在一起共同提升数据、算法、算力,源码把这称为“联机学习”。

重视数据积累,积极布局教育、大文娱
曹毅拥有15年丰富的投资管理及产业创新经验,在他的带领下,成立仅5年的源码已投出了一大批明星企业,包括今日头条、美团点评、链家、趣店等。五年来源码持续致力于发现并助力信息革命浪潮中领袖企业,致力于与坚韧敢为的创业者一起并肩前行,依托科技和资本的力量推动商业变革,创造持久真实价值。

源码资本对教育的投资主要集中在2018年和2019年,目前已投资的项目就包括作业盒子、海风教育、核桃编程、HnR新升力。在教育投资方面,源码资本倾向于投资A轮以后的企业。而且,一般不是只投资一轮,可能会进行几轮的追加投资。从细分领域来看,K12偏多,其次为幼教、素质教育。在大文娱方面,源码资本投资了二更、新经济100人、商业人物和极客公园等项目。这几个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由传统媒体的知名记者创办。其中对二更投资金额最高,高达1亿元。和教育领域的投资一样,对于大文娱源码资本同样倾向于投资A轮以后的企业。

此外,源码资本相信一家公司的最终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拥有什么样量级和质量的连接,拥有多少独家、有价值的数据。源码积累数据的方式有内外两种。对内,源码资本建立了一套规则明晰、要求严苛的记录系统,能够翻找到每个项目从投资人开始接触项目到最终做出投资决策的来龙去脉。而对外,源码资本在创立时很重要的出发点就是建立核心圈层。源码想要通过“码会”将成功的创业者聚集在一个圈子里,用人脉来撬动新的机会。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已收录源码资本投资企业124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源码资本 投资机构 新经济 消费 教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