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币圈问道
857 0

[比特币] 【币圈问道】:4月28行情解析,“见风驶舵是良策,趋炎附势乃真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950 点
帖子
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16
最后登录
2019-5-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币圈问道】:4月28行情解析,“见风驶舵是良策,趋炎附势乃真经”

  全天新闻热点摘要:

  1.Bitfinex电子邮件回应用户:有信心为解冻资金提供有说服力的证据,不会“跑路”。

  2.分析师:被高估的加密货币占据CMC前10名,可能到导致18年历史性熊市重现。

  3.分析:交易所利用USDT进行清洗交易或欺诈用户或不会使Tether官员被引渡到美国。

  4.日本软银将向Wirecard投资9亿欧元,并建立数字支付解决方案合作关系。

  5.数据显示:全球加密货币ATM机达4700台,只有5台不支持比特币。

  6.纽约时报记者:2018年比特币的在线支付下降,但比特币在暗网上的购买量稳步增长。

  7.灰度CEO:本周灰度投资基金已筹集超2000万美元,创2017年以来新高

  8.Poloniex计划支持USDT-TRON,昨日起Poloniex向Tether Treasury转入3100万枚USDT。

  9.奥地利数字化部长:欧洲对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或存在过度监管倾向。

  10.本体与Paxos合作,将于下个月发行1亿枚美元稳定币PAX。

-----------------------------------------------------------

                       比特币(BTC)

-----------------------------------------------------------
  昨日行情回顾:

  作为主流币龙头,近日连续无力反弹,5日线也没有重新站上。

  今日行情解析:

  比特币毫无意外维持弱势震荡运行了一天,截止目前为止盘中最高价在5340一线,最低在5260一线,现币价运行在5310附近,向上承压于5日均线的压力位处,主力资金暂时退场,市场回归正常,投资情绪趋于谨慎观望的情况下,行情将持续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所以今天的市场行情,对我们来说是应该有所预料的。技术面上,行情短期内继续看震荡调整。由于下方支撑位较强,市场直接杀破5200,5000两个支撑位的概率也不大,后3日市场大概会在5000-5400一带反复震荡,操作上以高抛低吸为主,如出现极端行情,跌破5000剩余仓位无条件离场,放量突破5400再考虑机会。
-----------------------------------------------------------

                      以太坊(ETH)

-----------------------------------------------------------
  昨日行情回顾:

  日内行情横盘震荡,内心毫无波澜。

  今日行情解析:

  弱势反弹,波动不大。上方阻力位165附近,下方支撑位留意日线MA60,即150附近,建议暂时观望。
-----------------------------------------------------------

                      莱特币(LTC):

-----------------------------------------------------------

  昨日行情回顾:


  日内行情波动不大,弱势震荡。没有什么可以点评的

  今日行情解析:

  70是个强支撑,一旦跌破下跌空间将会打开,下个强支撑62。

  大家都知道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见风驶舵是良策,趋炎附势乃真经”。这对旧时代那些专事吹牛拍马、阿谀奉承,毫无良知、丧失原则的仕途人员和油滑之徒的批判可真是入木三分。后来进入投资市场,在其中滚打摸爬了较长时间,饱尝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方才悟到,虽然为官、做人不能以“见风驶舵”,“趋炎附势”为“良策”、“真经”,但投资市场却少不了这“十四字真言”,另外还要加上四个字,叫做“顺势而为”。

  投资要善于“见风驶舵”。“风”是什么?“风”就是常说的“风向、风头”。市场行情瞬息万变,其中有很多的日常波动,它们构成币价运动趋势的一部分,虽对行情的运行方向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也会引起一些变动,犹如一石子投到平静的湖面上一样,将直接导致行情运动方向的改变,成为币价运行趋势的转折点。正是从这一点开始,行情的“风向”发生了转变甚至是逆转。投资者要做的是,在行情的“风向”改变成多头市场之初及时介入,然后顺水推舟,直到下一次“风向”再次发生变化,空头市场初露端倪时适时退出。这种投资方式既可以获取厚利,又十分轻松,可说是事半功倍。相反,如果“逆水行舟”,在上升行情中做空,在下降行情中做多,保证金帐户上的资金就将“不进则退”,不但不能获利,反而要遭受重大损失。

  “风”也可以理解为“形势”,即一个时期的“时代背景”。一个特定时期的市场总是在某种特定的“时代背景”下运行的。各种政治的、经济的甚至军事的、外交的因素总是要对当时的市场产生相应的影响。其中有的很快就“浮出水面”,有的则是影响深远,需要经历一段较长的时间才能露出它的“庐山真面目”。这些影响最终总是要反映到币价趋势上,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必须能够在外部形势刚一发生某种变化时就较为准确地估测出它对市场行情的影响力度,并随之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以规避可能出现的投资风险,获取较大的投资收益。总之,“见风驶舵”应该成为广大投资者参与币市投资的一项基本功。

  投资要勇于“趋炎附势”。那么,这里的“势”指什么?当然是指“势力、权势”。市场经济是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用钱说话的经济,投资市场则是最典型的市场经济形式,更要用钱说话。也就是说,在市场里边,谁的钱多,谁的发言权就大,谁的势力就强。投资者在进入市场操作时,要尽可能挖掘出那些被深埋的市场水波之下的“筹码”,以便借势“狐假虎威”,使自己的资金更快地增值。

  投资要擅长“顺势而为”。不少投资者把“顺势而为”的“势”新干线地理解为“趋势”,未免过于狭窄。实际上,这个“势”字可以有好几种虽然不同却又互相联系的释义。一是指“势力、权势”。二是指“形势”,也可以说是“时代背景”。这两种释义都已在上文做了说明,也就不同多讲。三是指“势能”,也就是“惯性”。按照惯性定律,如果没有外力的干扰,运动着的物体趋向于保持运动,静止的物体倾向于保持静止。价格的运动不外乎“升、盘、跌”三种方式。币价在上升或是下降一段之后往往会产生“加速度”,导致剧烈的价格波动。在“下降加速度”形成之前及早退出当然是一件大好事,但有些投资者恰恰是不能把握这一点,其价格也已向上爬升了一段时间,正要形成“上升加速度”时“落袋为安”的,其结果当然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股价向上冲刺,钱虽“落袋”,心却不能安定下来,反倒还可能“怒发冲冠”,不知道向谁发泄才好。因此,充分发挥惯性的力量,利用惯性来为自己赚钱,也是投资者必修的功课之一。不过,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多头市场的末期,由于投资者长期看多心理定式的影响,往往对利空麻木,导致币价惯性上冲,形成短期内“利空不空”的怪现象;空头市场的末期则恰恰相反,由于投资者长期以来早已形成看空做空的心理定式,对利好消息不够敏感,以致币价惯性下滑,呈现“利好不好”的反常现象。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应该练就孙悟空那种能够分辨人妖的“火眼金晴”,拂开由投资大众的昼定式所引发的迷雾,准确判断市场动向,及早调整投资策略。

  “顺势而为”的“势”,最后的落脚点才是“趋势”,有些投资者总是企求在最低价买入,在最高价卖出,殊不知那只是可遇而不可求之事。这种人若是没有买到最低价,便会一直“持币观望”,希望等价格二次探底时再来买入。谁知股币价非但没有什么“二次探底”,反而越走越高;等的时间越长,走市的幅度就越大,以至于被自己的贪心所逼空、轧空。等到最后终于无法忍受而挥师杀入时,一波行情却早已接近尾声,即使不被套住,所获利润也寥寥无几。好在这种做法的后果也不见得十分严重,至多是千万踏空少做一波行情而已,还不至于把老本亏蚀掉。更慘的是在币价瞬间冲高时未能出货,币价稍有回落便觉得价格太低,心想既然那么高的价位都没有出掉,干脆不出算了”,于是从赚钱捂到亏损,越套越深。想等反弹认赔出局,谁知反弹却如“黄鹤一去不复返”,等来的反倒是天天被割。等到最后终于忍无可忍,斩仓出局之时,币价却早已惨遭“腰斩”,而一波下跌行情也已差不多走完,即将开始反弹了。趋势对于投资者是如此之重要,以致即使是乔治.索罗斯那种认定“市场往往都是错的”。喜欢“逆势而行”的金融大锷,也不得不承认:“在大多数情况下,趋势是追随者的朋友”,“只有在趋势变化的转折点是地,趋势的追随者才会受到伤害”。正因为如此,投资者要做的是,紧紧跟随股价运行的趋势,密切关注趋势可能发生的变化,当趋势确实发生转折时及时采取行动,改而追随新的趋势。

  最近由于市场的大幅杀跌,很多做现货的朋友都亏钱了,对于现货投资者当行情大幅杀跌中,只要你持币那么你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的账户资金不断亏损,而无可奈何。币圈的市场还是有钱可以赚的,聪明的投资者是不会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的,说的是分散投资风险的方法。货币投资将资金同时放在现货交易和合约交易里,当行情大跌时,现货持币亏损了,合约就去做空,那么那边亏的钱,就可以在这边再赚回来,这样风险与盈利对冲,使得本金风险可以得到控制。实现更加长远的投资计划。

  作者:币圈问道(本人现主要指导数字货币投资,带领大家拿捏市场行情,解决一些在币种交易上的一些问题。如果你尚在迷途之中,有幸看到这篇文章,你可以来找我,我将与你一道并肩前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