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币圈局长
855 1

[区块链] 币圈局长:为什么局长更喜欢熊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40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30
最后登录
2019-6-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相信大家也都能感同身受。

有朋友周末来玩我带他去吃一家我还挺喜欢的餐厅,结果中午差不多十一点多到那的时候发现排队排了很长。

看起来没什么能在饿傻之前吃上的希望,索性作罢,去其他小店随便吃了点,接着下午在那家店对面喝咖啡,看着这家店的队排到了下午三点,十分可怕。

周末出门逛商场的话,你会发现每一家饭店几乎都在排队,你如果没有一家店吃过的话,想通过判断“哪家人多味道一定好”这个标准来判断根本无法判断。打开大众点评这种美食APP吧,又怕里面很多是刷的,实在无从挑选。

所以最后你只能凭感觉,找一个看起来还挺不错的店就进去了,运气好或许物美价廉,但是运气不好的话就是花钱找罪受了。

说了这些,到底和我喜欢熊市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把市场周期比喻成一个星期的话,那熊市就是周一到周五,牛市就是周末。

牛市进币圈就和周末出去逛商场一样,人满为患、熙熙攘攘。作为新人的你根本看不出来什么币是好的什么币是不好的,而如果只看包装的话,你就有很大的概率会踏进欺骗者精心设计好的陷阱里,而且牛市期间的媒体,快讯和头条刷下来都是推广广告,尤其是“快讯”,你很难去从一大堆推送中识别到“这是一个有价值的新闻”,还是这只是一个单纯的“项目推广”(现在当然也有,但是牛市太过火了)。

所以在牛市进场的人,就如同周末出门一般,经常要花掉很多不必要的成本,去换来并不好的体验和并不好的产品。

那么熊市呢?熊市就如同在工作日的时候出门,能以最优的价格获得最好的体验。

比如你在旅游淡季出门,你享受到的风景和旺季是一样的,但是你的体验一定是更好的,首先不管是机票、酒店、门票等都更便宜。而且你到各地去尝美食,到大商场去吃好的餐厅,你在没什么人的时候去,根本不用排队想坐哪儿坐哪儿,而且上菜速度快,服务员看你招个手就会过来问“先生您有什么需要”。这才是消费者应该得到的待遇,这个钱你花的舒服。但是在餐厅热闹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钱花了,买了一肚子气”的情况,排队好一会儿,等上菜好一会儿,服务员不喊个十遍不会来,想想都不舒服。

这个关于牛熊市的比喻还可以吧?

其实熊市就是加密货币市场的“淡季”,产品变差了吗?五千美金的比特币比两万美金的比特币差吗?一百美金的以太坊比一千美金的以太坊差吗?5美金的EOS比25美金的EOS差吗?

当然不差,甚至还好了不少。

而且,在熊市进场的人可太幸运了。这个时候进场的人到底有多幸福呢?

首先,很便宜的比特币。这个当然很明显了,别说之前的三千多美刀了,五千美刀的比特币也太便宜了。不单单是比特币,而是所有的币,都很便宜。

其次,“服务员们”的态度都很好。不管是交易所也好,媒体也好,钱包或者项目方都好,在熊市下还在保持运营的,对于“新用户”他们都是非常欢迎的。牛市的时候可不是,都忙着呢,谁有空搭理你?

再次,在熊市,很多聒噪的声音都消失了,整个币圈冷静了下来,大家愿意开始聊一些在牛市的时候被当成“很傻”的一些技术性话题,甚至包括哲学、历史、社会学的话题。

人们会平静地探讨加密货币去向何方,而不是整日奔波在各种“大会”上。

最后,熊市的投资环境好很多。因为在牛市的时候,你以为遍地是黄金,其实处处是深坑。但是熊市的时候,你以为处处是深坑,其实遍地是黄金。

2018年底,开始进入了熊市最冷的寒冬,但是对于很多投资人而言,可是不可多得的好时机,比如杜均就在2018年底开始的半年时间,买了几个亿的Token,而且是在二级市场(意味着并没有什么“大庄家”独特的优势,普通人也可以做到):

其实这些道理,古人早就说得明明白白的了。早在春秋时期商人的鼻祖范蠡就说过“旱则资舟,水则资车”。现代投资学中,如果有哪一句话是每个人都信手拈来的,那一定只能是:“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

牛市进场其实有一个最大的坏处,就是你会膨胀,会觉得自己“真是天选之人”,因为你在第一次投资加密货币就获得很高的收益,并且在这之后你也很容易得到很好的收益,哪怕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加密货币。这样的话,会导致你在牛市结束的时候摔得很惨。

所以,熊市还有一个我认为最最关键的好处:让你知道你只是韭菜,如果你努力学习的话,你会成为一个投资者,否则的话,你不仅做不成韭菜,还会成为老师口中的“傻X”。

恭喜在熊市进场的,或者从牛市坚持过来的投资者们,你们也完整地经过一轮牛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oken 现代投资学 什么需要 人满为患 努力学习

沙发
kycha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5-6 10:12: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不喜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