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宁乡县7
999 0

[答疑解惑] 美国RFP和英国RFP有哪些区别?为什么美国RFP含金量更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66 个
通用积分
4.443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71 点
帖子
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4
最后登录
2022-8-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注册财务策划师,英文: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因此简称RFP。在这里要给大家提及的一点,RFP,有两个,一个是美国RFP,一个是英国RFP。我们经常会看到美国RFP和英国RFP的对比。

 一、证书的权威性: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

  RFP是由美国RFP协会(RFPI)于1983年设立的一项国际理财师资格证书。目前在全球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其协会机构。其会员组织遍布全世界包括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 法国、德国、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韩国、印度、马来西亚和南非等国家及香港地区,在亚太已分布21个国家和地区。

  英国RFP

  其组织是国际财务策划师公会(IARFP),该公会可以从英国政府工商局网站http://www.companieshouse.gov.uk/查询到其注册日期实际2008年2月29日,而不是其官网宣称的1984年,其官网上显示颁发的证书为RFPIA,而不是RFP。

  二、证书的含金量: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

  目前RFP证书已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实行的是一试两证,即美国协会颁发的中英文证书和金融委颁发的证书,在国内金融委的网站可查。

  英国RFP

  国内知名度及认可度较低,与某大学合作推广

  三、证书认可度: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

  目前在全球,美国RFP已经成为众多金融机构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准。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保险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国内大型银行都将美国RFP作为人才的培养与培训的标准。另外,企业招聘时,将美国RFP作为一个衡量要素,比如美国友邦、平安人寿、东亚银行、浦发银行等。

  英国RFP

  与对外经贸大学合作

  四、课程设置及实用性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

  RFP内容是全面理财规划,涵盖比较全面,且投产比较高,因为它更注重的理论基础上的实操,要学习的内容是基础财务策划、投资策划、保险及退休策划、税务及遗产策划、高级财务策划。理财类证书和课程,主要是两点,一点是证书本身,第二点是证书衍生出来的价值。从学习后延伸出来的学习机会和提升机会来看,RFP更落地,更务实。

  此外,针对RFP课程,特设8期落地实训课程,帮助学员更好的讲所学内容落地。

  英国RFP

  更偏重于学习知识理论,而实操性较弱。目前没有体系性的课程介绍,以投资、融资、理财为核心知识模块

  五、后续增值服务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

  英国RFP

  增值服务较少

  六、证书样式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

  RFP中英文证书

  金融委证书

  英国RFP

  美国RFP商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RFP 美国RFP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