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6839 132

20190516【充实计划】第1070期   [推广有奖]

81
qiuhongfeidu 发表于 2019-5-16 12:05: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0.5小时,累计阅读82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2
jaywill 发表于 2019-5-16 12:14:4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5-16 05:50
为什么|学习笔记|好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昨日阅读1小时,总阅读870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3
左风右雨 发表于 2019-5-16 12:50: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时间3小时,合计760.5小时,运动时间0.5时,合计46.5小时.
一、多考虑要不要,而不是会不会懂不懂
二、“应对反对意见时,争取支持力量”的几个要点:
1、决定你方案命运的力量,是你的上司和旁观的第三方,比方案的命运更重要的是你的上司对你的看法。
2、面对挑战的第一件事是无视挑战,再一次坚定地重复你的观点,尤其是方案中的核心逻辑。  
3、任何挑战从本质是说,都是对你的方案的一种肯定与补充,你完全可以“化挑战为补充”  
4、方案有重大漏洞,要及时止损,不给对手扩大进攻的机会,更不能让上司对你失去信任。  
5、面对质疑的升级,要立论,不要驳论,你要不断抛出证据,给支持你的人以信心,防止他们沉默;还要不断强调自己的理由,去说服“吃瓜群众”变成你的支持者。
三、你帮助别人,别人往往也会帮助你,这就是互惠原则。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4
zzz714376880 发表于 2019-5-16 12:50:3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5-16 05:50
为什么|学习笔记|好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1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5
tsangwm 发表于 2019-5-16 12:57: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501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6
苏亮480 发表于 2019-5-16 14:20: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5小时,累计阅读200小时.
学习心得:
FT中文版:
怎么知道自己毕业后适合干什么?
布莱克:在选择职业道路之前,从一万英尺的高空俯瞰,试着思索自己总体的职业规划,回答一些重要问题,设定大方向。

更新于2019年5月7日 03:17 牛津大学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乔纳森?布莱克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本周的问题

我住在哥伦比亚,即将拿到经济学学位。我计划去法国深造,但我不确定以后要做什么。我该如何评估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工作,以及自己适合从事什么工作?男,20多岁

乔纳森的回答

在刘易斯?卡罗尔(Lewis Carroll)所著的《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一书中,柴郡猫(Cheshire Cat)告诉爱丽丝,如果她不在乎自己想去哪里,她往哪走就没那么重要了——只要她走得足够久,她一定能到达某个地方。

而你可能很在意你的前途,所以在制定和完善具体的职业选择之前,从一万英尺的高空俯瞰,试着思索自己总体的职业规划,回答一些重要问题,设定大方向。

你大概要去哪?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有多长时间?记住,没有正确的答案,只有对你来说最佳的选择——基于你现在所掌握的东西。

在制定你的总体规划、划出范围并确定你的个人目标后,再来分析实际的情况。在你到达法国并开始学业前,你可以先根据你的技能和经验来确定你所擅长的方面。

写下你如何展现关键的就业技能的例子,比如团队合作精神、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

在职业生涯的现阶段,你正在寻找目前来看可能适合你的职业;记住这会随时间变化。

通过深造,你也许会更热爱你所学的专业,提高你的资质,并获得在法国学习的经验。无论如何,你有一年的时间来探索各种选择。

你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确定职业规划,因为现阶段你可能缺乏信息。多出去结识朋友,参加讨论,参加相关讲座,观看有关行业和企业的视频,寻找能够给你提供中立和一般性职业建议的网站(比如,开放的牛津大学(Oxford)就业服务网站)。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以开始剔除一些选项,直到剩下最后一个。有证据表明,你越专注,你就越有可能实现你的目标。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4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7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5-16 14:37:1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百果园再“创业”:它能用鸡蛋敲开生鲜大门吗?
https://mp.weixin.qq.com/s/oeD819cfLh3PwxOo92ghUQ

使用道具

88
confused_ddk 发表于 2019-5-16 14:3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今日阅读1小时,Wisdom of Crowd,15-23%,累积阅读时间138小时。

第三章 猴子看,猴子做:模仿,信息及联,以及独立性

有人在丛林中观察到一群蚂蚁,形成了一个直径为1200英尺大圆,所有蚂蚁都跟着前面的,2天后绝大部分死在无休止的圈上。平时可以运作良好的无中心自然系统,因为盲从会形成这种现象。18xx年代,美国曾经流行在道路上铺木板以保证在雨天等泥泞的环境下可以通行,这种前途未知的方式,仅因为有一个成功案例就短时间形成几百家经营者,当然最终都失败了。

Worldly wisdom teaches that it is better for reputation to fail conventionally than to succeed unconventionally.社会压力也会让人遵从一致性,而缺乏思考。跟着一个成功者,串行化的思考,不容易得到较好的结果。若要向达到一个良好的预测结果,最好是让所有人在同一时间做出预测,1可以保持独立性,2可以给整体评估过程加入更多的信息,越多的信息越接近正确。


----------------------------------------------
第二章不同的不同使然

1.Ransom E. Olds建造蒸汽汽车时,因为失火大部分设计的模型都被烧毁,只有一辆因为设计的较轻便,被从火场中挽救,因为这种设计而大卖,然而蒸汽汽车最终还是被市场选择而淘汰,任何一种新技术在初始时刻都会伴随着大量浪费,各种产品分散性的实践,直到市场中的crowd做出选择。
2.通过计算机模拟,一小撮精英做出的决定未必最佳,因为精英的认识趋同,不能带来更多的有效信息,这实际上抑制了对复杂非确定性事物的预测能力。(有效信息不足)
3.群体中的一两个最聪明的人做出的决定不太可能最佳,因为没有任何人是全能的。
4.若群体形成一致性,则无论是出于压力还是忠诚,预测结果不会太好。



----------------------------------------------------------------------
第一部分第一章 群体的智慧

1.综艺节目,电话求助个人,不如求助当场观众准确率高
2.挑战者号爆炸后,一个半小时内股市已经从四个供货商中挑选出了那个负有主要责任的公司,而最终验证在几个月之后(可能有一定偶然性)
3.群体在预测所有运动项目的结果上表现优异
4.Iowa Electronic Markets,仅有800多人的群体,预测与实际仅差1-3个百分点,带有游戏性质的decision market印象深刻

----------------------------------------------------------
今日开始阅读Wisdom of Crowd
群体的选择大多数人认为是盲目的,单一个体会有理性思维,一旦加入到某一群体中,往往因为social pressure等原因丧失理性,但是本书作者提出了不一样的看法,保持足够数量的人群,群体里有各种各样的人作为多样化,并且每个人思考时是独立的,那么产生的结果不会比群体中最高明的人相差很多,甚至要优于他们。

作者从三个方面展开,1.cognition认知,2.coordination协调,3.cooperation协作。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5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9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9-5-16 14:44:3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专访7-11内田慎治:“中国模式”已跑通,新进市场目标三年盈利
https://mp.weixin.qq.com/s/tY6DzSNZL6fiDaAqAa4BwA

使用道具

90
从1万到一亿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16 14:45: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66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