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谈话金先生
393 0

[世界经济热点] 工作高效率,也能让你更值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16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84 点
帖子
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5
最后登录
2019-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章来自:谈话金先生

我是品鑫,一个专注短线交易的投资分析师。投资路上我会一直陪你,直到你不再需要。

反驳我之前,先听个故事吧——

01

再见、柯达




直到现在,柯达的胶卷依然是最好的。但是消费者已经不再需要了。

柯达有没有做过自己的数码相机,有。而且,是世界第一台!1975年,柯达的相机工程师就开发了世界第一部数码相机。

然而决策层认为,在我们占据胶卷市场绝对垄断的时候,没有必要现在发展数码相机,他们对这位工程师说:

“这个东西看着不错,但是千万不要和别人提起他!”

最终,自己革了自己的命。

后来,我们有了这个故事的进化版本,2018年全球数码相机销量继续下跌了22%,预计2019年还会继续下跌13%,2018年,相机巨头卡西欧也宣布正式退出消费类相机市场,原因大家都知道。

手机拍摄的崛起,已经不可逆转。

大家耳熟能详的摩尔定律同样说明了这个道理,在你不断的打磨上一代技术的时候,别人已经开始下一代产品的研究,直接弯道超车。

所以,在打磨自己的技术时,不能一味的钻在里面,要选择不同的实现路径。我们看到今天5G的发展同样符合快的定律,不断的制定新规则取代就有的规则。

如果今天你还在研究短信、小灵通、BB机,那你可能会成为一个博物馆研究员。

但是也有一类情况,像一些老字号和传统小吃,确实需要慢工出细活。如果,都开成连锁店,那也不是老字号了。

因为很多东西,只有在那样的环境下,那样的手艺中,才能保持原汁原味。就像茅台酒离开了茅台镇的赤水河,就再也酿不出来一样。

所以,高效短时才能避免被淘汰。

02

高效之势




拖延是人类的本性,这是扎根在人类古老进化基因的存在。

数据也能说明问题,某项调查显示:

有拖延习惯的人全球预估有10亿之众,同时25%的上班族有拖延的习惯。

而这样的结果是什么,就是在做事的时候,如果强调慢工出细活,那往往是到了最后一刻才做。

90%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做一件事情,会有无数的想法,总是对自己说,还是等想好了再做。

所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在不断的构思中。

还有一个月呢,我明天再写;不急,还有一个星期呢;妈呀,明天要交,加班加班!所以,你觉得你是慢工出细活,往往其实都是最后赶工出来的东西。

还不如刚开始,给自己一个计划,在有限的时间内,把东西做到极致。

再来说写作,这几年知识经济的发展,给很多人都有了做自媒体的机会,只要你在某一个领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网上也有很多写作的学习班,教你如何编写公众号等,百度搜索下相关的培训,有高达1460万个结果。

但是,如果你问这些领域里面的大咖,他们的秘诀是什么?

他们会告诉你,拿起笔,想都不要想,就是动笔写,不断的写。所以,行动力是核心。

我们再来看全球最大的医疗剧透,强生每年都会举办医学挑战赛,例如像肺癌挑战赛,就是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征集全球治疗肺癌的最新解决方案,对获胜者提供50万美金的奖励,并提供后续研发的一系列帮助。

对,你没看错,只给你三个月的时间。

所以,高效短时可以克服人类的惰性。

03

快速不等于简单




一架C919飞机涉及到上万个零配件,几千家工厂。必须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所有零件统一到位,统一组装。

每一个零件的延误,都可能影响整体项目的进展,C919实现了80%零件的国产化,带动了我国从前端材料到后端部件的整条供应链产业。

像发动机、飞控系统、航电系统等关键零部件,都是由海外供应商供货。很多人会质疑这一点。

但后发优势,不代表所有的零件我都需要国产,对于重要技术,重要关键点,可以采用引进,吸收,再创新的模式。

中国高铁的跨越式发展同样印证了这条路线的正确性,从2008年中国第一辆高铁京津城际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到2018年,中国铁路运营里程首次突破13万公里,高铁总里程占世界2/3。

通过市场换技术的方式,引进日本、德国、法国的合作方,成立不同的合资公司,学习各家技术,在学习外国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行成自己的高铁产业,制定自己的标准,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如何一味的自主创新,我们现在应该还是坐着绿皮车出行。合作共赢,再创新,是科技发展的不二法则。

速度是发展的前提。

04

科技直线发展




再看中国手机界的好兄弟:VIVO和OPPO。

VIVO和OPPO的案例,同样让人震撼,在大家的印象中,这两家企业就是三四线手机市场的代表,性价比的代表,更多的通过低价来占领市场。

而这几年,随着手机竞争的加剧,逼着他们不断的加快研发速度。从两家先后推出升降摄像头开始,我们就能看到,快,才是他们突破自己原有市场定位,走向高端市场的唯一方法。

5000元价格的手机是道门槛,他们分别用了10年和15年。

VIVO秉承着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一直不断加快研发,世界首款HI-FI音质的手机、智能拍照手机率先搭载Moonlight柔光灯、刷新全球机身最薄记录的手机、首款TOF人脸识别。

OPPO近几年在全面屏技术方面的突破、10倍混合变焦的三摄设计、在一块平整玻璃上同时保留光面和雾化质感等更被人知之甚少的是,仅2018年上半年,OPPO的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全国第三。

所以,慢工出细活,已经不适应这个迭代的世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