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唐明杨
1059 0

[经济学前沿] 唐明杨:一个公式告诉你如何实现财富自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0 个
通用积分
3.799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75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24
最后登录
2019-5-28

唐明杨 发表于 2019-5-21 15:51: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言:理财投资上是:“九分理论一分干”,因为大多数时候“干”只需要点点鼠标或者编个程序而已,关键是把事情想通——唐明杨

  最近有两个金融常识和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个是关于财富自由,第二个是关于复利的奇迹。

  财富自由是一个热门话题,这两年媒体上关于这个话题的新闻太多了,去年好像还有媒体在计算一、二、三线城市的财富自由的标准分别是多少。当然我们都知道每个人的标准肯定都不一样,但是大家有没有认真思考过、计算过自己需要多少钱才能财富自由?

  有人觉得需要几百万,有人觉得要几千万或者越多越好,其实之前我个人也是这样觉得的。好了回到主题,分享一下我学习到的这个关于财富自由的计算公式,这个公式就是你每年的花费除以百分之五。

  比如我一年要花费10万元,那我的财富自由标准就是10万除以百分之五等于200万。为什么要这样算呢?首先我们要清楚财富自由就是你的被动收入要大于你的支出,说白了就是你不用工作也能维持想要的生活。为什么是除以百分之五呢?这里是用国家合法的投资收益来计算的,也就是我们说的利息或者投资回报,百分之五的投资收益在阿里巴巴和腾讯的理财平台上都能找到,并不需要很高的投资能力。所以这个公式也可以这样计算,如果你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每年还需要两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按一年支出30万来计算,那么赚够600万你就实现财务自由了,因为按照百分之五的投资收益,600万百分之五每年正好是30万。

  其实这个所谓财富自由的计算公式,给我带来的思考和启发并不是计算出来的结果,而是一种全新而切正确的思维方式。这个公式的核心是教会我们去关注自己、审视自己,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所有的资讯我们打开手机就可以得到,但是这个便捷并没有让大家变得更加理性、睿智和愉悦。反而让更多人活得焦虑、压抑和自卑,生活中太多的人只会人云亦云、不断的重复着别人的观点,不断的为别人而活。所以当有媒体说需要几千万才能财富自由时,就会让很多人开始绝望、焦虑........

  希望通过这个公式,我们都能够回到自己内心里去,不要完全被外界的声音所淹没,不要被别人的标准所绑架。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还有家人、朋友需要照顾,所以凭什么TMD还要按照别人的想法而活,按照他人给我们定义的所谓“成功”来评判自己。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观察自己、思考自我,建了自己的评判标准和生活标准,从而让自己活得更明白、更洒脱、更真实,不在整日生活的虚无缥缈。

  第二个是关于对复利的思考,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孩子刚刚出生时,你为他存10万元然后让这笔钱每年都保持10%的增长,你知道70年后这笔钱是多少吗?告诉你答案70年后这笔钱是1个多亿,是不是很夸张?这就是复利的奇迹,不信的话你可以拿计算器算一下。

  有炒股的朋友都知道7个涨停就会翻倍,比如10万元每年10%的收益,7年后就会翻倍到20万。如果你觉得20万距离1个多亿太夸张的话,我就仔细帮你计算一下。按照7年翻一倍70年就是翻倍10次,那么10万元本钱第一个7年是20万、第二个7年是40万、第三个7年是80万、第四个七年是160万、第五个7年是320万、第六个7年640万、第七个7年是1280万,第八个7年是2560万,第九个7年是5120万、第十个7年是1.024亿这就是答案,还是不信的话你在拿计算机验证一下。

  期货也是如此,只要有一套盈利率10%的交易系统,答案也是一样的,加之期货市场买卖自由,反倒更容易!

  我不知道你看到这个答案第一眼是什么感受,反正我是被震撼了,同时带来深深的思考,对我就是这样爱思考虽然没啥用。我个人的感悟是两点第一是懂得金融和理财常识的重要性,想获得财富就要先了解财富,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为什么很多人辛苦一生还穷困潦倒,因为他并不了解财富的规则和知识。就像在建筑工地的民工兄弟,他是很辛苦很努力也很危险,但是即使他钢筋拧的再好、搬砖速度再快,从财富上来说也很难改变他的人生轨迹。

  第二点就是持续增长的重要性,我们都知道股神巴菲特60岁以前并没有很大知名度,但是60岁以后在福布斯财富榜上就飞速向前,这就是复利的奇迹和持续增长的重要性。当初这个持续增长的指的并不仅仅限于财富,还包括我们每个人的个人能力。

  比如我们看社会上每个领域取得非凡成就的人基本都在四五十岁以后或者更大年龄,个人的能力也需要经过很多年的持续增长到达一个奇点时才会爆发,比如我们看每个现代文明的发达国家总统,没有很年轻的年纪就能担任的案例,当然像类似朝鲜这种世袭制的国际不算,因为他们的上位和能力无关,基本上是取决于他爹什么时间死。

  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看明白这一点,在这个浮躁社会中沉下心来,慢慢的提升自己不要急功近利患得患失。

  好了,主要就是想通过这两个案例告诉自己,同时也告诉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明白金融和理财知识的重要性,还有就是希望我们每个人不要被外界的嘈杂淹没了自己内心的声音,要学会独立思考,建立自己的价值观和评判标准。

  最后对于那些想在我们脑袋里设置边界和框架、想让我们活的焦虑痛苦的宣传和媒体,我只想说QNMD,当然如果我的文章和观点让你痛苦、焦虑不在思考了,你也可以这样对我说——唐明杨

  寄语:其实想说的话也差不多了,分享的东西也无非几点,成功的方式两种:一是自己牛得飞起,第二是跟牛比的人混。见谅我的话就是这么粗俗,但恩师教诲原话就是如此,我也一直这样贯彻下去。解套的建议之类也不必细说了,相信现在还愿意毕读此文的,都是实在人,实心诚意听我唠叨的知己良友,如果有遇到困难,不妨直言于我,自当尽全力而为——唐明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期货投资 新手学交易 交易入门 交易技巧 黄金原油投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