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谈话金先生
430 1

[世界经济热点] 熬夜、过劳、压力:成年后的每一天,我都在拼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16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84 点
帖子
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5
最后登录
2019-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

今年年初的时候,华为工程师齐智勇猝死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36岁的齐智勇是一位二胎爸爸,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3岁。

孩子太小,需要陪伴和教育,年迈的老母亲也需要赡养,所以妻子一直没上班,上有老、下有小的齐智勇,成了全家唯一的顶梁柱。

为了让一家人有更好的生活,齐智勇选择了这份需要常驻国外的高薪工作。

事发当天,他在非洲肯尼亚当地,刚跟客户开完会,在开车回住处的路上,他突然感到头痛欲裂。

他迅速把车停下,很快全身就失去了意识,并呕吐了起来。

随后齐智勇被同事送到当地最近的医院,医生足足抢救了十二个小时,依然没能挽回他的性命。

生命是如此的弱不禁风,还没反应过来,一个风华正茂的生命就匆匆陨落。




看似偶然的意外,冥冥中早已埋下伏笔。

从2017年1月起,齐智勇已连续22个月在肯尼亚驻守,没回国休过一次假,出事前两天还在通宵工作。

一周前,他还跟妻子说自己有点顶不住了。

他原本该有一片光明的人生和幸福的家庭,却没想到再没机会走完未来的路了。




人生路上所有的事都规划的一清二楚,却唯独漏了好好照顾自己这一项。

如果可以重来,他一定不会忽略休息连熬三天。

可生命只有一次,一旦错过,就是真正的永别!

                                                                             二

《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状况白皮书》中提到:中国主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约6成的人处于过劳状态。

更可怕的是,各种重大疾病的发病年龄,也都在提前。

根据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癌症大国。

每年新发病例达429万例,死亡人数高达300万人。每天约1万人被诊断为癌症。

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就有7个人确诊。

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每年新增30万年轻癌症病人,年轻人群体癌症发病率增加近八成。




我们曾经以为,死亡离我们很遥远,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突然就离我们而去了。

去年,上海28岁金融美女,同学眼里的精英,因屡次熬夜加班工作,不幸患癌。

这种罕见的滤泡型淋巴瘤,让她在短短21天的治疗里,历了口腔黏膜脱落、浮肿得坐不下来、手和脸失去知觉等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

据她的同事透露,她刚在公司度过了最忙碌的一年,同时也是业绩最高的一年。

由于工作紧张,她一直都有胃病,但出色的能力还是挡不住大家的羡慕之情。

谁能想到,本该有大好前途的28岁年华,竟在一夜之间被判“死刑”。




用透支生命打拼来的事业,终究买不了健康这张单。

多少年轻人,总以为二十几岁就可以肆无忌惮。但是我们忘了,青春可以挥霍,但是身体不可以。

如今,熬夜、过劳、压力大已成为了年轻人患癌最大的杀手。

                                                                                三

我依然记得我有一个好朋友胃特别不好,吃什么吐什么。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坐地铁,从郊区往市区赶,突然忍不住想吐,临时下了站,找到车站的公厕,在隔间里吐得昏天黑地。

后来带他去医院里做了个哈气测试,幽门螺杆菌指数严重超标,一查下来:急性胃炎+浅表性胃糜烂。

那段时间他刚好在跟一个创业团队,忙得外焦里嫩。基本无法准时吃饭,每天加班到深夜。

回家没有地铁,只能坐出租车。

经过好一阵的治疗和食疗,才恢复过来。后来就老实了,知道自己的胃经不起折腾。

从那以后,每天清晨一杯白开水,吃只吃温热的食物,不吃炸鸡不喝奶茶,每天要锻炼身体,每天要摄入果蔬。

后来他常常跟我说:“那些随心所欲的年轻人,被疾病操一操,就老实了。鸡汤跟你说一百遍,什么不要熬夜,不要乱吃东西,都是假的,没用。生过一场病,你就都懂了。”

“疾病”是最好的鸡汤,“死亡焦虑”才是最好的鸡血。




                                                                             四

可能很多人会问,我们又能怎么办?

人近30,不拼一拼,怎么活?

大多数人,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起,这个社会就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想要在这个社会生存,不拼,活不下去。

没房子的,要付房租,有房子的,要还房贷;没结婚的,要攒钱谈恋爱,结了婚的,要赚钱养起整个家。

我们公司新来了两个实习生,刚到公司,干劲特别足,几乎每天凌晨两三点都会发文章给我审核。

我通常都是起早才能看见,偶尔也有几次我也是熬到那个时间,但很少。

不是我懈怠了,而是以前我是那么觉得的,年纪轻轻,不拿命工作,哪能成功?

但现在我觉得,如果你钱挣得足够多了,但命没了呢?




况且谁会觉得自己钱挣得足够多呢?比起挣大钱,更重要的是好好活着吧。

海归博士于娟在在她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

她把人生最后一段感悟,写成了一本书《此生未完成》。

书她中写了这样的一段话,感慨颇深。

“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

“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五

上海体育学院有一位70岁的大爷坚持跑步已经20多年了,每次跑上10公里,不论冬夏,现在已经“跑掉”了糖尿病。

重庆有位大爷倒骑单车,这位看着只有35岁的“大哥”,实际上已经超过65岁了。

他说全都是因为自己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心态很好,每天坚持运动。




最好的归宿就是健康和才干。

一个健康的身体,给你带来好处远超过你的想象。

它会在你任何一个阶段想要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可以站出来支撑你那颗热血沸腾的心。

好的身体让你周游世界的时候,没有药罐子的负担,跋山涉水见最好看的风景。

好的身体让你有勇气去扛工作上的难题,开得了会做的了项目。

放弃健康挣到的钱,最后为了健康都花没了。

试问自己,钱挣得不少,幸福感却很少,折腾一遭,到底是图啥呢?

人人都想要更好的生活,为了家人为了自己,不断打拼,这是美好又正能量的事儿。

但凡事最忌过犹不及,活着是对得起世界,更要对得起自己。

如果有机会,去问问那些百岁老人,去问问那些癌症病人,你会明白到底什么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有句话说得很好,健康是1,财富,事业,感情等都是1后面的零,,没有了1,所有的零都将毫无意义。

人生这场马拉松,最紧要的无非就是平安喜乐地度过每一天。

余生很长,祝每个奋斗拼搏的人可以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但是,奋斗拼搏之前,请记住,除了自己,没什么值得用命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vast_ocean 发表于 2019-5-26 10:53:3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谈话金先生 发表于 2019-5-22 14:43
一今年年初的时候,华为工程师齐智勇猝死的消息,刷爆了朋友 ...
总会死,马革裹尸好过一事无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