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ageh4
511 0

[人力资源] 宝付谈职场大忌把情绪带到工作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2.011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6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0-30
最后登录
2019-9-6

fageh4 发表于 2019-5-23 16:26: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宝付谈职场大忌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在工作中,难免会发生一些令自己伤心难过的事情,但如果你总是带着情绪工作,并不见得是为自己好。

  在《北京女子图鉴》中有这样的一幕。有一次,女主陈可约了一位客户六点钟见面,她及时到了见面地点。而客户却因为堵车迟到了,但八点钟还要和男朋友约会的陈可,对客户迟到的行为非常生气。

  一个多小时后,客户终于来了,第一句话就表示了歉意,但陈可一个劲儿给客户甩脸色。

  她对客户不客气地说迟到非常不礼貌,而且以要马上去见一个同样重要的客户为由,让自己的助理留下洽谈业务。陈可的行为最终导致自己所代表的公司被客户的公司拉入了黑名单,两年之内不再合作。即便陈可后来诚心诚意地跟客户道歉了,但是也因此被扣掉一个季度的奖金。

  宝付谈职场大忌把情绪带到工作中。这件事不仅给公司造成了损失,同时也破坏了陈可的专业性。陈可的上司对她的批评很中肯:情绪化的工作行为不止是丢掉的一个客户、一笔生意,更是丢掉了职业操守。

    记得该剧中,陈可在离婚后有这样的一句台词:

  “别问了 ,我怎么可能告诉你呢 ,这么多年 ,我早就学会了把情绪 ,调到静音模式。”

  宝付谈职场大忌把情绪带到工作中。陈可在北京打磨了那么多年之后,终于明白了一点,把情绪带到工作和生活中来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不如把它调到静音模式。

  很认同一句话,情绪就是心魔,你不控制它,它便吞噬你。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情绪化是职场的大忌。

  上海宝付提醒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把工作与私人生活与情绪分开,这才是对待工作最好的态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海阔天空 职业操守 一句话 黑名单 最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