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662 2

[投行实战] 一家上市公司如此暴力反抗执法,还敢动手打证监会的人,哪来的勇气?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29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4850 点
帖子
32159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24 10:31: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时,公司相关人员拒绝接收,并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

目前,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5月22日晚间,在警方及记者的见证下,证监会稽查人员将《立案调查通知书》留置在深大通办公地,终于完成送达程序。

暴力阻碍执法

5月22日下午两点左右,证监会稽查总队一行4人来到深大通的办公地,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B2栋302室。原本,他们只需要完成《立案调查通知书》的送达任务即可,完全没有料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在稽查人员亮明身份并表明来意之后,深大通前台工作人员通知了公司行政方面的负责人罗某某出面接待。稽查人员向罗某某出示执法证及《立案调查通知书》,要求她通知公司高管。随后,罗某某使用微信给深大通董事长袁娜留言,但后者一直未回复。

见罗某某迟迟联系不到相关负责人,稽查人员遂制作了执法笔录,即记录到访深大通的实际情况,要求罗某某作为本次留置送达见证人签字确认。罗某某认真看了执法笔录,并进行了部分修改。但是,罗某某通了一个电话后,转变态度,拒绝对执法笔录签字确认。随后,多名深大通人员进入到房间,其中一名自称公司司机的男子表示,有文件需要罗某某去送,要将她带离现场。

稽查人员解释,罗某某正在配合证监会工作,暂时不能离开,希望由他人代替罗某某送文件。随后事态开始失控,包括上述自称司机在内的两名男子上前,要强行带走罗某某。稽查人员阻止,一名男子一把打落稽查人员的执法记录仪,并推搡稽查人员。之后,又进行了言语上的攻击,以及恐吓。

现场图片

一位稽查人员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在其十余年的稽查生涯中,多次遇到过不配合执法的人员和公司,但还从未遇到过一家上市公司如此暴力反抗执法,上市公司本应是市场遵纪守法,配合监管的“优等生”。执法记录仪拍摄下了当时混乱的场面,多人参与到冲突之中,两名女性稽查人员手背及手臂被抓伤。现场,亦有多名深大通工作人员围观,有人拿着手机拍摄,并称要放至网上曝光。

在此情况下,稽查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之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派出所迅速出动警力,到达现场控制事态进一步恶化,保障了证监会稽查人员的人身安全。随后,双方被带至高新园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一名女性稽查人员伤势较为严重,被送往医院处理了伤口。

在高新园派出所做完笔录、取证后,晚上10点左右,在警方及记者的陪同下,稽查人员再次前往深大通办公地,将对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的《立案调查通知书》留置在公司,并写明“请你公司及相关人员签收调查通知书后及时联系我会工作人员”。至此,稽查人员终于完成了《立案调查通知书》的送达程序。按照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应在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后两个工作日内进行披露。

此次深大通及姜剑遭立案调查的原因是,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法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这并非源自5月22日的对抗,二者早已不配合证监会的工作。

去年夏天,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控股方办公地青岛开展监督检查。当时,深大通董秘、财务总监二人接待了稽查人员。但是在交流过程中,董秘借口外出,一直未归。财务总监执法文书上签了字,却并非自己的名字,而是“深大通”三个字,蔑视监管的态度可见一斑。当时,自称负责公司公关事务的李某,还以无法核实身份为由,对稽查人员进行了恐吓和言语攻击。经调查人员多次沟通后,姜剑也曾到证监会接受询问,但现场仍拒绝配合调查。(本段来自权威媒体证券时报·e公司)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的公告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姜剑先生于 2019 年 5 月 22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191436 号、稽总调查字 191291 号)。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在调查期间,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5 月 23 日

深交所谴责深大通拒不配合 证监会依法履职的行为

5月23日,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大通”或“公司”)披露《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的公告》称,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本所谴责深大通及相关人员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的行为。

上市公司及相关方必须谨记和坚持“四个敬畏”的要求,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守法经营、合规发展,尤其是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上市公司董监高应当常怀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和本所《股票上市规则》《规范运作指引》等自律规则的规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规范运作水平,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018年营业收入为25.69亿元,净利润为亏损23.5亿元;2017年收入为15.1亿元,净利润为3.58亿元;营业收入增长了70.11%,净利润下降了756.46%。被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640.webp (4).jpg

可以通过净利润分析企业,2010年净利润2672万元,2011年净利润209万元,2012年净利润208万元,2013年净利润199万元,2014年度净利润亏损4934万元,2015年度净利润593万元,2016年净利润2.33亿元,2017年净利润3.58亿元,2018年净利润亏损23.5亿元。十年中连续六年净利润不足600万元。

640.webp (3).jpg

本图来自:东方财富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为移动数字整合营销服务与线上线下新媒体业务运营、供应链管理与服务业务,同时开始布局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传媒生态链领域、民间资本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1,464,628.91元,同比增长71.58%,营业成本同比增长137.76%,主要系本期冉十科技和大通致远营业规模有较大增长所致;营业成本增长幅度较营业收入增长幅度大主要系毛利率较低的大通致远供应链业务增长占比较大。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49,662,261.13元,同比减少756.46%,主要系计提2016年非同一控制合并的子公司冉十科技和视科传媒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和对视科传媒应收账款计提单项全额减值。

本期财务费用为-50,715,132.63元,主要系本期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本期资产减值损失为2,485,181,449.25元,同比增长2,455,957,017.63元,主要系计提2016年非同一控制合并的子公司冉十科技和视科传媒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和对视科传媒的应收款项计提单项全额减值。

本期实现投资收益13,774,639.6元,同比减少73.35%,上期主要系购买理财产品产生的投资收益及处置子公司产生的投资收益,本期购买理财产品收益规模减少,投资收益减少。

本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入流出均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9,886,684.20元,较上年净流出增加779.26%, 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供应链业务增长迅速,业务规模不断扩展,交易量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入、流出均增加;报告 期对外开展债权投资业务,经营活动现金流出随之增加。

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

1.我们在对深大通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浙江视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科传媒)审计时注意到,视科传媒对部分预计不能收回的应收账款27,448.93万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同时因预计经济利益无法流入,对于部分已签订合同及提供服务的项目未确认收入,涉及金额约20,635.51万元,由于相关交易对手配合度不足,我们所实施的函证、访谈等程序未能获取满意的 审计证据,且我们无法实施进一步的审计程序或者替代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因此我们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相关应收账款及营业收入作出调整,也无法确定应调整的金额。

2.如财务报表附注五(十二)所述,深大通公司于2018年度对收购视科传媒、冉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冉十科技)100% 股权时所形成的商誉分别计提减值准备133,998,84万元和78,287.66万元。我们对深大通公司提供的商誉减值测试相关资料执行了沟通讨论、分析、复核等必要的审计程序,但由于我们无法就冉十科技盈利预测数据及其假设的合理性获取充分适当的

审计证据;视科传媒由于上述保留意见事项的影响,我们无法对减值测试所依据的盈利预测数据及其假设的合理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因此我们无法判断商誉减值测试结论的适当性,也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这些金额进行调整。

公司控股股东情况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主要职业及职务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640.webp.jpg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24 10:31: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姜剑:1994 年至今担任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最近五年内职业:企业投资、经营、管理。

袁娜,女,1976年生,43,本科学历。曾任青岛嘉寓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控股股东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本公司董事长。

刘海滨,男,1976年生,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曾任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主管、子公司财务负责人,青岛悦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岛中怡和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现任本公司财务总监。2018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7.53万

董秘连夜辞职!

2019 年 5 月 22 日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李雪燕女士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李雪燕女士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等其他职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在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暂由公司董事于秀庆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于秀庆先生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将同时办理相关手续。

李雪燕,女,1974年生,45岁,研究生学历,西安交通大学MBA,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曾任烟台市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业务主管、上交所证券交易员,青岛市崂山区信访局副局长(挂职1年),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岛市住房资金管理 中心)综合计划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副主任。目前未在其他公司任职。现任本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2018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7.53万元

  

年报公布当日两名董事辞职

2019 年 4 月 29 日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近日收到黄艳红女士、曹建发先生的辞职报告。 黄艳红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后仍在公司子公司担任相关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黄艳红女士持有本公司股份 2,023,031股。曹建发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后仍在公司子公司担任相关职务。

使用道具

墨者89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5-27 07:24: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鼓励发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