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xapp_58604
1107 0

[营销类] 环境污染问题处理?面对突发事件如何处理网络舆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3.03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8
最后登录
2019-12-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环境污染问题处理

城市垃圾的增加,回收率低,非分类放置,一次性产品包装和塑料包装袋都与缺乏国家环保意识有关。相当多的人长期以来一直保持高价。低成本资源的概念和环境非常宝贵。他们没有意识到,珍惜环境和节约资源不仅有利于自身的成长和发展,也有利于子孙后代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经济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如果国家环境保护问题得不到解决,中国城市垃圾污染问题和产品包装回收问题将不会得到根本改变。为提高国家环境意识,必须采取以下对策:

(1)使用各种舆论工具,包括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书籍,互联网,海报和公益广告,宣传城市垃圾所带来的危险,包括废物包装,提醒人们。

(2)组织城市垃圾污染危害图片展,让公众免费参观,并要求各单位组织员工参观,让他们沉浸在情境中,得到非常真实的现场教育。

(3)将环境保护,废物回收和生态平衡等知识问题纳入幼儿园和中小学,采用多种方法和灵活的形式,开展适合不同年龄人群的教育。

(4)国家环境保护协会,学会或其他组织向政府申请资金或赞助资金,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获奖论文和环境保护等知识竞赛活动,调动其积极性。全国人民。这项活动众所周知,不仅有城市居民的参与,还有农民的积极参与;不仅是高素质人才的参与,还有低质量人群通过与他人或家庭成员的合作参与。

面对突发事件如何应对网络舆论

首先,很明显商业主体是政府还是公司,教育机构还是个人,然后不同主体的舆论措施是不同的。

以天津港“8·12”事故为例,分析:天津港“8·12”事故引起轰鸣声,立即引起了人们对中国各种问题的怀疑。当官方的回应仍处于各个层面的障碍时,虚假的猜测信息已经对公众发起了攻击,观众的先发制人心理导致当地政府陷入被拖走的尴尬境地。舆论。公众反应,测试是官方对网络时代主体的反应以及大量的自我媒体竞争,预测和控制信息的能力。对于政府而言,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公众的真相是否需要先于问题,以及权威媒体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指导媒体。

官方权威信息只能占据舆论的制高点,争夺话语的主动权,引导舆论的演变,从而为解决问题提供更好的主观路径和客观环境。舆论反应是整个紧急情况的晴雨表,也是救援和处置工作的另一个战场。它与政府的信誉和人民的信任有关。灾难发生后,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损失是非常重要的。在紧急情况下,涉及的部门很多,管理结构也不同。只有高度统一的权力才能协调各方,确认事实,并迅速回应问题。

同时,有必要在日常工作中实施应对机制,将论文变为现实,避免因协调不良,信息不良而被释放的单位和个人,同时接受公开批评,在信息发布中无能为力,最终被困在被动拆迁中。与此密切相关的是,有必要坚决责怪那些对失职做出回应的部门和个人。紧急情况下政府部门的信息发布必须迅速,准确,权威地作出反应,并尽快主动说出。在社会质疑出现之前,答案是公开的,官方媒体协调扩大政府的声音,媒体是理性的责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网络舆情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