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0

[生活百科] 蛋花花:这样教孩子“理财”,真正培养理财能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4.32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60 点
帖子
1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15
最后登录
2020-7-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蛋花花:这样教孩子“理财”,真正培养理财能力,据蛋花花了解随着理财观念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其理财观念。蛋花花见到了一会这样的事,有位家长春节后带孩子旅游,在一个商场里,孩子想要的东西很多,各种理由讲,某个东西是多么必要,一定要买。家长给他买了些该买的,还有一半以上的东西没买。

家长很和气但坚定地告诉他:“应该买的都给你买了,剩下的你自己考虑好到底要不要,如果觉得确实要,那就花自己的压岁钱去买。我们可以再等你一会儿,买完就回去。”

孩子纠缠了一会儿,无效。想了几分钟,最后决定只要一款自己喜欢的手办,其他都不买了。并和爸妈商量:“我这么多东西都不要,只要一个,算是很懂事了吧,是不是要奖励我一下,这个手办的钱我们各出一半好吗?”爸妈笑了笑,成交。

蛋花花对这件事很感慨,现在很多家长重视孩子的理财能力,还有个专门的词叫作“财商”,好像还有系列的训练课程。

要说理财能力,蛋花花认为核心可不是“算计”,而是“责任”。花别人的钱是练不出理财能力的,只有花的是自己的钱,才会用心考虑怎么“理”,否则只是“花”。挥金如土怎么能学会理财?败家倒是有可能。

如果什么都是别人出钱,孩子只会什么都想要,滋长的是无休止的贪欲;而花自己的钱,他多少都会分个主次缓急,学会统筹,学会克制和等待。

不仅是理财能力,任何能力都是如此。在自己只享受权利、不承担后果的情况下,谁都首先考虑自己的欲望、自己的利益,不会考虑代价和后果。

蛋花花:这样教孩子“理财”,真正培养理财能力,蛋花花认为只有在“好汉做事好汉当”的前提下,他才可能理智地通盘考虑,学会统筹,学会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这是能力培养的规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理财观念 挥金如土 自我约束 能力培养 自我激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