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421 0

[投行实战] 科创板正式开板!附解读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7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华社称:


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历史性时刻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试验田”或许免不了遇到“风风雨雨”,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


新华社的报道里有几个值得关注的点:


1)“短短200多天”,说明科创板的提出到落地,整个过程都是非常迅速的。资本市场改革的节奏持续超预期,这实际上是中国股市一季度迅速拉涨的重要推力。往后看,科创板的推出以及更重要的监管层的呵护,有助于带动当下股市的企稳与回暖。


2)“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说明科创板与现行的A股市场,有着很大不同。“注册制”的实施,将是重要亮点。但后续关键还要看市场化发行和监管制度的实施情况,只有真正落实市场化法制化的治理制度,严格退市制度,科创板的改革示范效应才能真正不负众望。


3)“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说明科创板不仅仅是资本市场改革,更与中国经济整体的转型休戚相关。这正是科创板与其他板块的最大不同。科创板诞生于特殊的内外背景之下,也被寄予了推动经济转型的“改革排头兵”式的众望。


4)“试验田”免不了“风风雨雨”,说明科创板在后续的发展过程中,依然会经历起伏波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股票,从投资的角度,也绝非稳赚不赔,还需要经历市场的检验。


5)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中性偏多。虽然科创板的相关消息早已被股市计入价格之中(price in),但这一重要板块的推出,必然辅之以管理层的呵护,这一定程度上对当下的股市形成利好。


总体来说,当下市场的矛盾焦点,已经不在于科创板。中国股市能否走出一波幅度可观的反弹,还要看月末日本那边开会的情况

PS:

从长周期来看,科创板可能是中国经济在新周期中最值得战略布局的投资机会,就像过去十年的房子一样。未来十年,房子谢幕,权益崛起。权益的重点,当属科创板。

有关科创板是否值得投资,未来中国股市的投资逻辑等问题,我也会在接下来的金融思维训练营里和大家详细讨论。了解及报名训练营请点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指尖的青烟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