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860 0

[其他] 这家房企突然申请破产,曾经的首富跌落神坛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41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4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如今这个时代变是永远的不变,经济在变,消费在变,市场在变。

不管你掌握了什么样的资源,积累了多大的家业,竞争力不会是永恒不变的。

如果你那么觉得,那么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错了,因为总有一款危机适合你,所以为了保持自己的竞争力你必须要常常要学会变通。

同样如果一家企业不能适应时代的潮流和行业的变化,不能自我变革,选择合适的企业发展战略,那么剩下的只有一地鸡毛。

前段时间哥曾经说过ST银亿正在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企业未来堪忧,今天(6月17日)这家企业就申请破产了。

6.png

ST银亿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母公司银亿集团、银亿控股已于2019年6月14日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1曾经的首富跌落神坛

银亿集团成立于1994年,原本的主营业务是房地产开发,不过之后企业进行业务调整增加了汽车零配件的生产,并且逐渐将汽车零配件生产变成主要的业务。

公告显示申请破产重组的原因主要是因为2019年企业面临流动性危机。 5.png

简单一点来说就是没钱了,最终不得已申请破产重整,以求重获新生。

说起银亿集团,就不得不说银亿的老总熊续强,曾经的宁波首富。

2018年10月10日,熊续强以295亿元人民币的财富登上了2018年的胡润百富榜第95位,同时在宁波中也占据了首富的位置。

不过到如今还没到一年的时间,银亿集团的就申请破产重整。

实际上银亿集团在今年4月份发布业绩修正之后,企业的问题就开始显露了,可见熊续强的首富传说只是昙花一现。

2为何银亿会走上破产之路?

①战略选择错误,看透了房地产的未来,却没看清汽车行业的未来。

2016年银亿集团的扣非净利润只有7746万元,相比2015年的2.06亿元相差甚远。而2017年楼市的调控逐渐收紧,房企的限制越来越多。

而此时的汽车行业已经连续28年的增长,可以说汽车行业正处于如火如荼地发展着。

4.png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或许是企业的净利润变化让银亿产生了危机感,或许也是看到了房企未来的路越来越难走和汽车行业的“一片光明”。

2017年原本主营房地产开发的银亿集团开始了业务扩张和调整,增加了汽车零配件的产销。主营业务也由房地产开发转变成汽车零配件产销。

在2018年银亿集团的营收当中,汽车零配件产销带来的营收占比57%,房产销售只占了32%。

不过让熊续强没想到的是,在银亿集团转战汽车零配件产销之后,汽车行业就迎来了转折点,2018年汽车销量迎来了28年来的首次下跌。

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2808.1万辆,比2017年同期下降2.8%。

而且汽车行业经过7月份销量首次下跌之后,到现在还一直没有改变过颓势,直到2019年5月,汽车销量已经连续11个月下滑了。银以集团的利润也因此在下滑。

3.png

可见银亿集团在错误的时间选择了错误的阵地。

②盲目举债扩张,企业过度膨胀、举债发展的道路并不是长久之路。

研究ST银亿的资产和负债,可见近几年银亿集团资产负债率一直居高不下。

2.png

更为重要的是,企业的短期负债占比越来越高,这也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1.png

尽管如此,银亿集团最近几年却一直在疯狂买买买。2016年大手笔用120亿元收购国外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美国ARC、日本艾礼富和比利时邦奇。

2018年8月银亿股份作价15.83亿元,将银亿控股等旗下的艾礼富注入上市公司,不过最终因为资金紧张问题而失败了。

③企业内部出现问题,企业资金被占用。

ST银亿在2018年的年报中披露银亿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以及关联方占用企业及子公司资金余额22亿元。

而且也因为质疑企业内部的控制体系,银亿集团的独立董事余桂明放弃了董事会的投票权,而且也在2019年4月提出辞职。可见企业内部已是腐朽不堪。

3未来的银亿集团又将会怎样?

银亿集团申请重整是银亿集团走出企业困境的最后一根稻。那么未来的银亿集团又将会怎样?

在国内曾经有多家企业通过破产重整最终获得了新生。

例如:泸天化、长航凤凰、渤海钢铁、重庆钢铁、舜天船舶、中国二重、“新天泽系”关联企业等。

因此银亿集团经过这一次的重整也是有机会涅槃而得以重获新生的。

从银亿集团的浮沉可见随着时代的变迁,市场的变化,企业稍有不慎或许就会掉入深渊。

看错未来,可能就会被这个时代抛弃。

在过去,新产品的更替可能是10年,但是现在也许是1年甚至更短。就好像银亿老总熊续强从宁波首富到银亿破产用时不过一年。

世事变幻的速度令人惊叹。只有那些充分认识自身优缺点,扬长避短。敏锐地捕捉这个市场的变化,怀着壮士割腕的决心,给自己一个重生的机会。不断地改变去适应新的潮流,才能让企业持续地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