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丁大仙
1511 0

[经济分析入门] 市场广告人看一遍晕一遍的广告专业术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25
最后登录
2019-6-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为一名专业的市场人,或者说对新时代广告市场感兴趣的朋友,这些广告术语你了解过多少?
CPC:“Cost Per Click”的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CPA:每次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 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
CAC:客户获取成本(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是获得单个客户的平均费用。
CPM: (Cost Per Mille): 按千次展现计费(千次展现价格)
CPS:(Cost Per Sale)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销售提成费用。
CPV:Cost Per View的缩写,意思是按照显示效果付费,也就是说,cpv广告就是展示广告,就是广告联盟通过实际的广告显示数量来计费。也就是说,独立IP显示一次就计 费一次,计费方式非常简单。
CPT:即“Cost Per Time”的缩写,这种模式主要是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以试玩为付费标准,而不仅仅以应用的显示次数或者联网激活付费;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按用户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计费,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刷流量、激活作弊,是最真实的、有效的营销方式之一
CVR:(Click Value Rate): 转化率,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CTR: (Click Through Rate): 点击率
LTV、客户终身价值(LTV:Life time Value)有时被称为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指的是每个用户(购买者、会员、使用者)在未来可能为该服务带来的收益总和。
UV 独立访客,一台电脑24小时以内访问N次计为1次
PV (Page View): 流量
RPS (Revenue Per
Search): 每搜索产生的收入,衡量搜索结果变现能力指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又称会计收益率、投资利润率。
GMV:指标通常称为网站成交金额,属于电商平台企业成交类指标,主要指拍下订单的总金额,包含付款和未付款两部分。
GD:Guaranteed delivery:担保式保量投放,也就是说广告主在投放广告时已经向媒体确认投放一定量广告,并且媒体已经确认会播放这些广告,并且在广告投放前已经约定好广告的价格和投放量。
OCPA:Optimized Cost per Action的缩写,即优化行为出价,本质还是按照cpa付费。当广告主在广告投放流程中选定特定的优化目标(例如:移动应用的激活,网站的下单),提供愿意为此投放目标而支付的平均价格,并及时、准确回传效果数据,我们将借助转化预估模型,实时预估每一次点击对广告主的转化价值,自动出价,最终按照点击扣费;同时,我们的转化预估模型会根据广告主的广告转化数据不断自动优化。
OCPC:Optimized Cost per Click的缩写,即优化点击付费,本质还是按照cpc付费。采用更科学的转化率预估机制的准确性,可帮助广告主在获取更多优质流量的同时提高转化完成率
OCPM:Optimized Cost per Mille的缩写,即优化千次展现出价,本质还是按照cpm付费。采用更精准的点击率和转化率预估机制,将广告展现给最容易产生转化的用户,在获取流量的同时,提高转化率、降低转化成本,跑量提速更快。
OCPX:OCPX=OCPC、OCPM、OCPA、CPA 智能出价
LBS:基于位置的服务(Location Based Service,LBS),它是通过电信移动运营商的无线电通讯网络(如GSM网、CDMA网)或外部定位方式(如GPS)获取移动终端用户的位置信息(地理坐标,或大地坐标),在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地理信息系统)平台的支持下,为用户提供相应服务的一种增值业务。
POI:是“Point of Interest”的缩写,中文可以翻译为“兴趣点”。对于地图产品而言,某个地理位置周边的信息,称为POI,在地理信息系统中,一个POI可以是一栋房子、一个商铺、一个邮筒、一个公交站等。
TDC:一个是基于ETH智能合约的去中心化旅游服务市场平台,以整合优质旅游服务机构为切入口,通过区块链技术链接全球旅行服务提供商与消费者,具有去中心化、集体维护、开放性和时序数据不可篡改等特点,能够真正解决旅游行业的潜在问题,实现社区生态利益共享。


ROI=订单额/消费量(即广告费用)=(单均额*转化量)/(CPA*转化量)=单均额/CPA

CTR=点击量/展现量

CVR=转化量/点击量

CPM=(消费量/展现量)*1000

CPA=消费量/转化量=(CPC*点击量)/(CVR*点击量)=CPC/CVR

CPC=消费量/点击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