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 1

[新手尝试] 【安博教育】你是一个成熟的职场人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77.967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0684 点
帖子
7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0
最后登录
2023-2-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三个盖房工人在工地建房子:

第一个工人干着干着就不耐烦了:“反正又不是我住的,费那么大的劲干嘛”,于是他加快速度,草草完工,结算工钱。第二个工人虽然感到枯燥辛苦,但他认为:“既然收了别人的钱,就有责任把事情做好”。于是,他继干活,完成了工作,房子看起来十分结实。第三个工人从接到任务就开始忙碌,从图纸设计到最终成品都认真对待,建出的房子不仅美观还很有新意。最终他不仅拿到了应有的薪资,还拿到了翻倍奖金。

1.jpg

多年后,第一个工人依然在工地干活,但是很少有大工程队聘请他;第二个工人虽还在干老本行,也成为管理几十号公认的包工头;而第三个工人凭借在行业内良好的口碑和多年积蓄,自己创业,业务范围几乎涵盖整个建筑领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以为江湖太远,就可以放任自己的态度和思维习惯,往往就是这些东西能够决定我们能在职场这个江湖走多高、多远。

2.jpg

一般而言,一个人在职场上的生涯是40年左右。在职业生涯的每个阶段,处理事务的态度、决策、思维方式等是否沉稳成熟,是衡量一个职场人在同一阶段、同一领域、同一岗位能否真正胜任的一个标准。

真正的成熟,是一个不断的递进、不断积累的过程。成为一个成熟的职场人,你需要具备这些特质,才能带动自己在综合能力方面取得突破。

以人为师,以事为师

如果你对自己的工作是上心的,那你就应该始终开着自己的监听雷达,留心留意生活和工作中一切与你职业生涯发展有益的东西,时刻以人为师,以事为师是最坚实的路。

时刻补齐自己的短板,否则它早晚会回来坑你

优秀是一种习惯,不优秀也是一种习惯。人的行为模式惯性极强,如果你明知道自己有短板、缺陷,你却总是放纵一个个小问题,那么关键时刻它们聚合在一起就会爆发出大麻烦,狠狠地回过来坑你一次。

尽可能多领域充实自己,具备某项过人技能

在职场中,想要全方位的能力和表现都获得突破,跃升上一个层次,是比较困难的。但至少,在某个单项技能上,你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甚至优于常人。有时候眼睁睁错过的好时机,不是你不出色,也不是别人多全能,而是在某一项比拼中,别人懂的刚好比你多一些罢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以后的欧皇 发表于 2019-6-25 17:28: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吧。不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