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2998 1

[股票] 麟龙:什么是市场中性策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麟龙科技 发表于 2019-6-27 13:24: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投资市场中,有各种各样的投资策略和方法,其中,在弱势市场中时有对冲作用的市场中性策略受到普遍欢迎。相信许多投资者对市场中性策略还不了解,更不知道这种策略是否适合自己,下面麟龙就和大家分享市场中性策略的相关知识。

4.jpg


市场中性策略,它是指同时构建多头和空头头寸以对冲市场风险,不论市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可以获得稳定收益的一种投资策略,它主要依据统计套利进行量化分析,是量化投资的一种。麟龙指出,市场中性策略一般可以分为阿尔法套利和贝塔套利两种类型,在股市中中性策略包括统计套利和基本面套利两种类型。

那么市场中性策略的原理是什么?对此,麟龙表示,我们都知道在市场中存在系统性风险和特质性风险(非系统性风险),市场中性策略就对这两种不同风险进行分类、度量和管理,寻找出被高估和低估的投资标的物,同时进行做多和做空,使得构建出的投资组合对市场风险的敏感度为零,从而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

由于市场中性策略需要寻找高估和低估的标的物,因此它也常常被认为是估值策略的延伸,收益主要来自于股票价格的差价,与估值模型、交易成本、公司基本面判断、股价定位的准确度密切相关。

与其他投资策略相比,市场中性策略可以分散风险,与市场关联性低,被认为可以不受牛市和熊市影响;回报丰厚,可以一直获得稳健收益,且投资时间越久回报越高;投资时资产浮动较小,不会出现大幅亏损的情形,回撤有限。

然而,我们都知道风险与收益共同存在,市场中性策略也不是无风险套利,它需要构建计算机模型进行分析统计,需要投资者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和投资能力,还需要投资者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进行投资调整,成本高昂。

麟龙指出,一般来说,通过市场中性策略构建投资组合时,选择以下三种方式:

1、寻找的被高估和被低估的标的物之间相互没有联系,保持组合总头寸对市场的敞口中性;

2、寻找的被高估和被低估的标的物同属于一个行业,强调两者的关联性;

3、强调亚组合概念,构建具有特定风险收益的组合,保持组合总头寸对市场的敞口为零。

目前,市场中性策略不仅被应用在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投资产品上,还被用在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方面,市场中性策略也为中国当前的金融市场提供了有利的发展空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系统性风险 公司基本面 无风险套利 投资策略 投资组合

cxliu0 发表于 2020-2-28 16:28: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问大佬,有没有中性策略的构建框架样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