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3086 0

[基金] 对冲基金的收益是多少?投资需要多少资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风险对冲基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对冲基金,它是一种意图规避或化解风险的基金,也因此被称为避险基金、套期保值基金。金基窝了解到,相比起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常常接触到的基金类型,投资者对对冲基金的了解甚少,下面金基窝将会对对冲基金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6.jpg


问题一:对冲基金的策略是什么?

对冲基金又被称为是避险基金,它是以规避和化解风险为目的,那么它进行风险规避的具体策略是什么?金基窝回答,对冲基金是通过构建一个投资组合来对冲掉系统性风险,主要有以下几个策略:股票多空策略、单向做空策略、市场中性策略、困境证券策略、并购套利策略、可转债套利策略、固定收益套利策略、新兴市场策略、全球宏观策略、CTA策略等等。

问题二:对冲基金的收益是多少?

一直以来,对冲基金都以赚钱为名,金基窝指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优秀的对冲基金年收益率可以达到20%~30%。

而在过去的2018年,对冲基金整体行情较差,许多都出现了负收益,行业平均收益率为-6.7%,而三大顶级对冲基金之一的桥水基金的收益率则达到了14.6%,这对于管理着1600亿美元庞大规模的基金来说收益已经十分可观了,也呈现出高回报的特点。
问题三: 对冲基金的风险大吗?风险主要有哪些?

作为投资者都知道高风险高收益,两者相互依存,因此对冲基金虽然本意是为了规避和化解风险,但是随着发展历程中不断变化它本身具有极高的风险。这是因为对冲基金的本质是资本之间的博弈,它不仅投资于期权、期货等金融衍生品,还采用了杠杆、卖空等高风险的操作手段以获取高收益,并且设立发行对冲基金的门槛低于公募基金,也没有正规的监管部门进行监管,这些都使得对冲基金具有高风险的特征。

金基窝指出对冲基金的风险主要有杠杆风险、卖空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不能频繁赎回造成的流动性风险、高风险偏好、缺乏透明度、缺少监管等等。

问题四:对冲基金的门槛是什么?投资至少需要多少资金?

高门槛是对冲基金八大特征之一,虽然对冲基金的成立条件较低,但是投资准入门槛则很高,这也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金基窝指出,目前我国基金市场上的对冲基金较少,具体投资门槛根据不同的基金公司有所差别,而根据美国证券法规定,个人投资者连续两年的年收入高于20万美元或机构投资者的资产规模高于500万美元才能够投资对冲基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冲基金 是多少 高风险高收益 金融衍生品 流动性风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