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0756
692 1

[行情资讯] 现在的银行业,不提金融科技和AI,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0 个
通用积分
49.9192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6417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培训泳者,东南银通创始人,专注培训项目设计与互联网+教育培训。一天一篇文章,让培训成为银行业绩爆发的支点。

“建行这是要搞事情啊!”

“刚刚开了国内第一家无人网点,还被炒成热点,原来是为这个预热!”

“银行转型离不开科技创新,国有银行也不例外。”
……

上周建设银行成立建信金融科技公司的消息一出,我们公司群里就炸开了锅。

记得上个月建行董事长田国立以开玩笑的语气说:“近些年来传统银行一直备受金融科技公司的折磨,现在我们可以说,老银行也要颠覆它们了。”

同事说,他从这句话里仿佛看到了“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得意,像是在说:“以前不懂技术让你们碾压,现在我们自力更生了,你们就瞧好吧!”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脑补了一下相关各方内心的潜台词——

金融科技公司们苦笑一下:“我把你当客户爸爸,你却把我变竞争对手……”

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兴业数金、金融壹账通(平安)、招银云创(招行)也笑了:“掌声欢迎新同学!”

消费者:“期待好的金融科技产品,让便利来得更猛烈些吧!”

金融科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早在2015年,兴业、平安就已经在这方面有所布局,招行也在2016年成立了“招银云创”作为科技输出的窗口。

但这次是国有银行中第一家成立全资金融科技子公司,依托金融科技转型从战略层面进入行动层面,国有银行若不改革只会被股份制银行甩在后面。

换句话说,现在的银行业,不提金融科技和AI,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

放眼市场,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将金融科技定位为下半场转型的“核动力”,人们将更多地听到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创新应用。

在金融科技化的过程中,最先受到冲击、也是最先改进的就是银行的零售业务。“得零售者得天下”,应用好金融科技工具,可以让银行的零售业务得到非常不错的增长。建行的“无人网点”“刷脸支付”“无感支付停车场”等就是新技术的典型代表。

那新技术会不会带来银行人的失业呢?这是很多银行人所担心的。

不管怎么说,技术是为银行业务服务的,技术再进步,银行业务都不会减少,只会越来越便捷,用户对银行依然有各种各样不同的需求。在这个发展过程中,银行都离不开各种类型的高素质人才,不管是在线上的系统、还是线下网点的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好意思 银行业 股份制银行 国有银行 零售业务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gdm401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9-6-30 08:09: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0756 发表于 2019-6-29 18:57
培训泳者,东南银通创始人,专注培训项目设计与互联网+教育培训。一天一篇文章,让培训成为银行业绩爆发的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