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太原张建宏
1397 2

[经济现象] 福利性经济体,解决失业人员长期失业的好方式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221 个
通用积分
1562.81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580 点
帖子
4692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18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体在市场经济中被认为是市场竞争的主体,为了获得最大利润,由于劳动力价格的提高,一些产业被人为是夕阳产业或者衰退产业,也有一些服务业由于成本原因没有人愿意从事这些产业,那么我们有许多人找不到工作,失业始终是影响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如何解决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成了现代社会的一个难题。

我们国家可以成立一些不以盈利为目的的福利性经济体,让失业人员从事一些在国内市场中没有竞争力的产业和服务业,以零利润或者补贴方式支持福利性经济体,由于我们的主体是市场经济,因此福利性经济体不得进入市场竞争的领域,也就是在国内有该产业的企业存在,那么我们就不会进入该领域,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填补产为链空白,为一些没有竞争力的产业提供基础条件与工作人员(失业人员)。

为此,我们可以成立专门的福利产业调查和规划机制,确保在社会没有企业愿意涉足的产业领域建立福利性产业,填补由于劳动力成本原因而需要进口外国商品的国内产品空白,和服务领域社会经济不愿参与的服务,建立这样的企业一是能够使得国内产业链完整,二是可以吸纳一些失业人员就业。

象这样的企业我们现在就可以成立福利性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哪些,各位学友,大家都在不同领域,大家一起来提出一些可以作为福利性企业的产品和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失业人员 经济体 劳动力成本 大家一起来 劳动力价格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有一个切实可行的福利经济体的观点与大家分享,每年都有很多家庭遭受洪灾而使得电器受到损坏,我们可以建立这些电器的福利经济体,用手工方式生产一些电器,专门补偿给电器由于受灾而损坏的电器,受灾人不必花钱,就可以免费得到手工福利电器,当然他们无偿得到的电器由国家向福利经济体购买。
当然他们也可以生产一些受灾而损坏的其他产品,我把这个经济体称为受灾保险福利经济体

使用道具

第二个大的采购项目为ZF采购,我们知道ZF部门消费都是由ZF编制预算进行采购,其中不乏有一些适用于非自动化生产的产品,这些产品我们都可以向福利经济体订购,这样可以有较大的福利经济体企业和不同产业的福利企业为ZF生产产品,对吸纳失业人员很有帮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