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902 0

[股票] 麟龙科技:深夜重磅!美联储强化降息预期,美股创历史新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麟龙科技消息,当地时间10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会上他表示,受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长下降等多个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前景在近期没有出现好转迹象,不确定因素增加,美联储为此感到担忧,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这向市场强烈释放了美联储准备降息的信号。

5.jpg


事实上,受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意外影响,市场对于7月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大幅减弱,引发全球风险资产调整。再加上近期金融市场风云变幻,从国际市场上德意志银行宣布大规模重组,到国内市场上接连爆雷,投资者信心受挫。因此此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显得尤为重要,市场希望能从中获得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线索。

鲍威尔表示,尽管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就业市场表现良好,中美重新开启贸易谈判是很有建设性的一步,但是这些并不能改变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诸多风险的事实。据了解,如果美联储降息,这将会是美国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

受降息信号影响,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中短期美债收益率整体下移,而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纳指和标普500均刷新历史新高。纳指最高达到8228.6点,标普500最高达到3002.9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日上午也上涨约100点。

全球主要商品全线上涨,现货黄金连破1400和1410美元/盎司两道关口,原油价格大涨,A50期指和离岸人民币也直线冲高。
从上述信息中麟龙科技认为,市场对降息抱有很大期待,那么降息具体会对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对于全球资本市场来说,美联储降息将会短期利好美股、新兴市场股市,美债和黄金也会受到降息影响进入或持续牛市行情。而对于美元指数来说,其影响因素主要是美国与其他主要国家经济的相对强弱,本轮美国经济短周期滞后于其他国家,降息将会利空美元指数。

与此同时,麟龙科技认为从理论上来说,美联储降息将会给中国资本市场尤其是A股市场带来较为正面的影响。

首先,降息将会有利于A股市场的平稳运行。目前来说A股市场中增量资金主要来源于外资,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后,A股市场北上资金出现净流出,人民币也有继续贬值的趋势。倘若美联储降息将会带动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A股市场有利可图,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可能性增加,这将有利于稳定国内股市。

其次,当前A股市场受到中美贸易战带来的汇率贬值影响,再加上今年一季度上证指数涨幅最高超过30%,市场逐渐冷静,盈利下行,整体呈现出价值投资趋势。麟龙科技认为在这一阶段股市想要实现大幅反弹必然要借助宽松政策,而美联储降息将给国内宽松政策留出充足空间。

不过,A股市场受内部影响更大。麟龙科技根据经济周期推断,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的短期内经济有望企稳回升,届时A股市场也将会从价值投资向盈利投资转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全球资本市场 中国资本市场 标普5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