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5483 0

[基金] 混合型基金怎么样?适合定投吗?如何选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高且追求超额收益的基民会投资股票型基金,风险承受能力低且追求稳健收益的基民则会投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而介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中间的混合型基金常常被投资者忽略。那么混合型基金怎么样?金基窝就在下面的文章中来和大家分享混合型基金的知识。

6.jpg


混合型基金,是指投资于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且不符合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的分类标准。混合型基金根据股票、债券投资比例以及投资策略的不同,可以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平衡性基金、配置型基金等多种类型。

混合型基金的风险与收益均介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间,其中风险和收益的排序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偏债混合型基金。通常来说混合型基金的年收益率在3%~20%之间,手续费为0.15%。

金基窝指出,混合型基金具有以下优点:投资范围广泛,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一只混合型基金就可以轻易实现投资多元化,同时混合型基金申赎方便、手续费低,有专门的基金经理代为投资,成本低廉。

也有投资者提问,混合型基金适合定投吗?对此,金基窝指出,基金定投的前提是具有波动性,基金定投是通过投资过程中的低买高卖从而平衡前后亏损,再加上基金的收益相对股票更加稳定,最终实现正收益。而混合型基金将资产的部分投资于股票市场,这就使得它的基金净值具有一定的波动性,所以混合型基金适合定投,且适合长期定投。

金基窝指出,针对混合型基金有以下几点选择方法:

1、首先确认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否能够接受混合型基金的中等风险。混合型基金的风险高于定期、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因此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不是很适合;

2、其次看基金定期报告。混合型基金定期报告中会公布基金的业绩、持仓比例,可以直观了解到基金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
3、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看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混合型基金的好坏,投资者可以关注该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从业年限、业内荣誉等等,甚至也可以去了解其管理的其他基金产品,深入了解混合型基金的投资方向和投资风格,从而做出判断。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除了要选择出优秀的混合型基金之外,还需要把握好投资时间。在牛市时可以尽量选择偏股型混合基金,而在熊市时选择偏债型混合基金,以达到收益最大化、亏损最小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混合型 怎么样 股票型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定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