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把酒当歌
352 0

[情感天地] 飞客在线:生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16.450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60 点
帖子
1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23
最后登录
2019-9-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生命,是“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的无奈,但更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著,生命,是“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困窘,但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与乐观!
 翻开历史的长河,我仿佛看到了那一页页文字上浮现出的名人事迹,看到了他们高洁乐观的灵魂,更看到他们的内心的豪迈与豁达。
 我仿佛看到了一个蓬头垢面的中年身影徘徊在汨罗江畔,大喊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豪放言语。他怀着希望和泪水,乐观与感伤投身于汨罗江,他的生命永远的停留在那一刻,但他的生命还没有就此结束,因为他的灵魂得到了永生。他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挥洒在了政治上,但怀着无人欣赏的惆怅,他将自己的身躯献给了国家,但怀着凄迷和怅惘。凭此,他获得了永生。
 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坚定不移的高尚人士,他的一生仕途屡遭排斥,换来的却是他的孤高傲世。国家大战中,他喊出了“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豪言壮语。战乱频繁时,他独自一人“铁马冰河入梦来。”他带着悲伤,带着对国家的希望远去,他的生命刹那静止,灵魂却始终无法被磨灭。他对国家忠贞不渝,对社会拼尽全力,为百姓谋求幸福。凭此,他同样获得了永生。
 我仿佛看到了蜀地中自信非凡的身影,顷刻吟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壮丽诗篇。谋求官职时,他怀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进入科举。为官时,他带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话语离开官场。悬壶济世时,他怀着“宣父犹能为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的思想济世救民。他去了,带着对仕途的迷茫,怀着对众生的怜悯远去,他的生命也暂停了。但他对官场深恶痛绝,对百姓博爱宽厚。凭此,他一样获得了永生。
 我仿佛看到了东坡居士为民着想的思绪,我仿佛看到了韩昌黎为江山社稷、民族希望而做事的抱负,我仿佛看到了少陵野老忧国忧民的心灵……
 他们都是生命,却都获得了永生!生命,不只是活着的根本,不只是生存的保障。生命,是奉献,是给人们、家庭、国家乃至全世界的奉献,这才是生命!
 它--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
 它--生命的诞生,在于奉献!
 它--生命的存在,在于奉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路漫漫其修远兮 生命的价值 长风破浪 忧国忧民 北定中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