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579 0

[股票] 麟龙科技:定了!美国将豁免110种中国进口商品高关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麟龙科技消息,美国政府周二表示将免除从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容器等110 种中国产品的高额关税,这一举措将有利于受加征关税影响的美国公司得到一定的缓和。这份豁免清单从实施日期起即生效,时长为期一年。

5.jpg


据麟龙科技了解,去年7月6日,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高达25%的关税。一年来,中美双方在经济领域都遭受了一定的打击,美国企业正在失去出口市场,几乎每一个消费者都在为加征的关税付出代价。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产业供应链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可以说美国加征关税扰乱了国际贸易秩序,损害了全球经济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小规模豁免之前,过去的一年里美国已经批准了1000项商品的豁免。不难发现,美国企业受关税的影响更大。

然而,此次关税豁免虽然是对中国的一大利好,但是更多的是根据美国企业来调整的。麟龙科技发现不少被豁免的商品对美国企业来说意义重大,除了从中国进口之外无法找到更好的替代品,强行加征关税将会使公司与其他国家企业相比竞争力大幅下降,更重要的是这类产品不属于中国制造业的高科技项目。

今年5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拒绝了近1.3万份关税豁免申请中的5311份,如今还有大量商品在排队等待豁免,真正能够得到豁免的商品只占少数。被拒绝的关税豁免申请中就包含特斯拉公司一些中国制造的汽车电路,这些汽车电路零部件被美国贸易办公室认为对“中国制造2025”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美国豁免关税的举动给中国带来的更多的是积极影响,商务部亦正面回应称“这是美方正常关税排除程序,中方也已建立相关关税豁免机制”。对此重大利好消息,二级市场反应迅速,7月10日、11日,A股医疗板块连续两日上涨。

麟龙科技数据显示,7月10日,此消息公布时A股尚未收盘,医疗器械板块九安医疗涨停,和佳股份、乐心医疗、复星医药、星普医科、正海生物均上涨超3%,医疗器械板块整体上涨1.09%。

7月11日,九安医疗、理邦仪器、冠昊生物纷纷涨停,爱朋医疗、凯利泰、开立医疗、康德莱、和佳股份等个股上涨超3%,医疗器械板块整体上涨1.7%。

麟龙科技发现,尽管正式名单尚未公布,但不少相关公司均已被投资者问询。其中君禾股份已和客户确认公司产品获关税豁免,理论上有助于减少客户采购成本;开立医疗也表示豁免关税对公司有一定积极影响,但由于公司目前出口到美国的销售规模不大,积极影响较小。还有其他公司暂未收到确认信息,但均表示一旦豁免相关关税公司将不同程度受益。

不管怎么说,美国想要通过加征关税来遏制中国制造业高科技的发展、经济的发展是不可能的,这无疑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