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0

值得收藏:增值税、所得税财政扶持70%,个税可申请核定征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3.003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69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13
最后登录
2019-9-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收优惠政策是指税法对某些纳税人和征税对象给予鼓励和照顾的一种特殊规定。税收优惠政策有国家级的也有地方性的,当然不管是哪里的都离不开国家支持,比如,湖北、上海、重庆园区按照其缴纳税款的一定比例给予返还,一些企业类型可以进行核定征收,从而减轻其税收负担。税收优惠政策是国家利用税收调节经济的具体手段,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可以扶持某些特殊地区、产业、企业和产品的发展,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某些地区低税区或者较为贫困的地区需要发展的区域,为了发展当地经济,会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来吸引企业创业者到地方注册企业发展业务进而给予企业纳税情况一定比例的财政扶持。

1、税收扶持增值税和所得税返还最高75%,减轻企业税负。

税收优惠是吸引创业者注册公司的第一大因。入驻园区的企业,可享受按每月的税收财政扶持:企业交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可享受地方留存部分50%-75%的当地政府财政扶持奖励政策。

举个例子A企业2018年缴纳增值税(营改增企业)3000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1000万元,个人所得税500万元。增值税地方留50%,企业所得税地方留40%,在此基础上,企业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均可以享受70%的当地政府财政资金扶持。

计算方式:企业应交税金=增值税3000+企业所得税1000=4000万企业返还资金=(3000*50%+1000*40%)*70%=1330(万元)即:入驻我们园区的A企业,可以减少纳税额1330万元。

2、个人独资企业享受所得税核定征收,(小规模纳税人享受核定,核定的利率0.5%-2.19%,或者另一种直接核定个税2%。

3、总部经济招商模式,不需要企业实体搬迁到开发区办公就可以享受到这样的税收政策。一站式服务,园区区办理企业的一切事宜都交给园区的代理平台,法人可以无需到场。

案例解析:企业是如何通过税务筹划减少纳税的?

案例一:借业务转税,通过我们园区的隐形公司间接降低税收这种转税方法适用面比较广,北京某广告公司A,在园区成立新的独立核算公司B,用B给A开票,冲抵A的增值税,做高A的成本以降低所得税。等于把A应在北京缴的税,转移到B,在园区缴税。在业务发生的过程中B是隐形的,完全不影响A和客户签合同、投标、开票。

案例二:将新业务选址在我们园区,直接享受税收优惠所有公司适用,即直接在园区注册成立独立核算公司,适合新公司、公司新业务版块、老业务板块剥离等情况,依法纳税,按照纳税额度扶持。

案例三:在我们园区成立结算公司,将分公司利润归属到税收优惠区,在开发区成立一家商贸公司A,再用A分别在上海、湖北、重庆等地开分公司,用分公司在当地开店,结算归属到母公司A,用A开票,这样全国实体店的税收都在园区结算。集团类的公司,直接在园区成立一个结算公司,把当地或者全国业务利润归属到开发区结算。

案例四:在我们园区成立分公司,统一开取各地业务的发票山东XX劳务公司A,在开发区成立“山东XX劳务公司(上海分公司)”B,全国各地业务用B开票,税收转移到园区。这样同时也保证了B与A的关联性(分公司与母公司)。

案例五:在园区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分红或者个人所得税按核定税率0.5%-2.19%缴纳;完税直接提到法人账户自由支配。

企业发展离不开税收基本筹划,古代有抱负的统治者都会十分关心税收,税收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收入来源,明智的企业家都会将税务筹划列入规划。

如果你有(I83)纳税筹划(2345)方面的相关需求(3o14)(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核定征收税率降至2%以内!),欢迎留言、私信(我会第一时间回复)。关注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不定时分享节税干货,助力企业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核定征收 个人独资企业 所得税 增值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