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1192 0

[股票] 麟龙投顾:什么是独立董事?为什么要设独立董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麟龙科技 发表于 2019-7-17 13:39: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上市公司的结构组成中,除了设有董事长、总经理等职位,还设有独立董事。想必各位投资者或多或少在上市公司披露出的公告中都看到过独立董事的身影。那么什么是独立董事?麟龙投顾就在下面的文章中详细介绍。

4.jpg


麟龙投顾指出,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中认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是指不在上市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务,并与其所受聘的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不存在可能妨碍其进行独立客观判断关系的董事。

按照相关规定,从原则上来说每个独立董事最多只能在5家上市公司担任该职,以确保自身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对上市公司事务进行准确有效地判断。一般每家上市公司应当有不少于三分之一董事会成员的独立董事,任期为3年,一旦独立董事在一家上市公司任期满六年则不得再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

独立董事具有独立性和专业性,这一点也不为许多新手投资者理解,如果不在公司担任职位为什么能够成为独立董事?其实,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有严格的规定,除了需要符合基本的规章制度外,还需要满足: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规则;具有五年以上法律、经济或者其他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在实际情况中,许多独立董事都是由注册会计师、律师或者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权威人士担任,并且会参加中国证监会组织的培训。

有投资者提出疑问,那么为什么上市公司必须设立独立董事?对此,麟龙投顾总结出以下几点原因:

1、能够客观监督上市公司,既有利于公司进行正规地业务生产活动,也有利于维护中小股东的权益,防止管理层或股东过度控制公司。在现代上市公司中,由于股权越来越分散,许多公司出现了董事长和大股东控制公司的情况,而独立董事能够对这一现象进行指责、建议从而避免发生。

2、有利于提升公司信誉,便于企业融资。由于担任独立董事的大多为权威人士、社会名流,他们要么具备专业知识要么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对上市公司的生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当投资者看到如此权威的独立董事对上市公司有关事项作出肯定意见时,会默认上市公司的价值,这就大大提高了公司融资的可能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