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1243 0

[基金] 公募基金业绩排行榜是什么?基金公司和券商有什么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今,在我国发展了二十年之久的公募基金仍然在大方光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这种风险和收益都适中的理财产品。今天金基窝选取了几个与公募基金相关的问题来和各位投资者进行分享解答。

6.jpg


问题一: 公募基金机构有哪些?一共有多少家?

金基窝了解到,截至到2018年年底,一共有129家基金公司,其中包含了获得公募基金牌照的机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03万元,持有人总户数达到了11.57亿户。

投资者熟知的公募基金机构如:易方达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公司、嘉实基金公司、银河基金公司、大成基金公司、汇添富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等等。

问题二:公募基金公司业绩排行榜是?

截至到2018年年底,基金公司赚钱排在前十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天弘基金、建信基金、中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兴业基金、招商基金、国寿安保基金、平安基金、博时基金、永赢基金。

问题三:公募基金持有最多的股票是哪些?

金基窝指出,目前根据公募基金披露出来的最新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温氏股份、长春高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成功跻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前十,成为公募基金持股最多的股票。其中公募基金持有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格力电器和伊利股份5只股票的市值在10亿元以上。

从A股市场整体来看,公募基金持有金融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房地产行业、采矿业等领域的股票最多。

问题三:基金公司和券商有什么区别?

在投资市场中,许多新手都无法分清楚基金公司和券商两者之间的区别。金基窝总结出以下几点区别:

1、定义不同:证券公司是指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专门从事有价证券经营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是指经证监会批准、可以从事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从狭义上来说仅仅是指公募基金公司。

2、业务不同:证券公司主要从事证券业务,例如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等等;而基金公司主要从事基金相关发行、管理、托管、注册登记以及销售等等。

3、作用不同:当投资者进行投资时,证券公司仅负责帮助交易,具体的交易口令由投资者自行决定并发出;而基金公司不仅帮助投资者进行交易,也会代为制定相关的投资决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