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1806 0

[基金] 什么是契约型基金?有哪些优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整个世界基金市场中,基金形式种类众多,可以根据基金的法律地位不同分为契约型基金和公司型基金。在我国,所有的基金都是属于契约型基金。那么什么是契约型基金?和公司型基金又有什么区别?

6.jpg


金基窝指出,契约型基金又被称为单位信托基金,是指专门的投资机构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委托人通过与受托人签订“信托契约”的形式发行受益凭证即基金单位持有证,来募集社会上的闲散资金进行代理投资的基金。不仅是我国,英国、新加坡、日本等国的基金大多也是契约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一定包括基金投资者(受益者)、基金管理人(委托者)和基金托管人(受托者)三方,契约型基金也是根据这三方共同签署的基金合同设立,基金投资者的权利主要体现在基金合同的条款上。

金基窝指出,基金管理人负责设定、组织各种基金的类型、发行受益证券,把所筹得的资金交给托管人保管,并对所筹资金进行专业具体的投资规划;基金投资者也是我们常说的基金份额持有人,通过认购或申购基金份额参与到基金投资中来,获得基金投资的收益;基金托管人则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保管基金资产以及进行会计核算业务,一般基金托管人多为银行。

通常来说,契约型基金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1、资金独立:基金管理人专门负责制定投资计划但是不直接接触基金资产,基金托管人负责保管基金资产但是不做相关的投资计划,两者相互独立且互相监督,这就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基金资产的安全性;

2、分散投资:契约型基金的投资范围较广,从股票到债券到货币市场工具均有涉及,可以通过投资一个基金就实现投资多元化;
3、风险较低:由于契约型基金分散投资,这就大大降低了基金的风险,避免出现“一篮子的鸡蛋”的情况;

4、成本低廉:相比起投资者自己去投资于这些市场,契约型基金不仅为投资者指定专业的投资计划,还有基金管理人代为办理收取手续费等众多负责的手续,极大地降低了投资者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成本;

5、流动性好:契约型基金的投资者只需要向基金公司提出申购赎回申请即可获取相应的基金份额或者现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