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济经问天人
502 0

[学术哲学] 所谓真理和检验,不过如此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 个
通用积分
1.406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6 点
帖子
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0
最后登录
2020-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世界上本没有所谓的“真理“,只是太多人的一种”妄求“,说得多了,考虑的多了,也就有了所谓的”真理“。人对所谓”真理“的妄求其主要原因不过上人对自身的本源诉求。人在自然面前上弱小和无力的,同时也是最聪明的,受制于自然而又想超越自然,创造类所谓的”上帝“,但”上帝“却无法真正拯救自己脱离自然和自然的派生”思想精神认知的局限“。当上帝这位真理大帝被抛弃,则真理归于胡思乱想的挖掘,各种貌似的自以为是的”真理“被开发出来,不过如此;然而都不是真理,都不过是杂七杂八的偏见思想认知,而且还是暂时性的。真理既无,则所谓的检验的”唯一“标准问题本身也就是没有存在下去的必要,而且真理既无,检验标准也就无需和没有所谓的”标准“,更谈不上”实践“是唯一的标准。
在暂时性的一个时间区间上,真理和检验,以及所谓的”唯一标准“,这个答案是合理的存在,说说无妨,实践检验也无妨;不过,既然是暂时性的在一个时间区间上,存在着”真理“和所谓的检验的唯一标准这类话题问题,那么,将时间区间扩展拉长,则”真理“和所谓的检验的唯一标准问题本身就会存在错误和错误的答案,问题的本身成了问题和谬见,真理除了成为自己的玄学梦呓外啥也不是。
所谓真理,不过如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过如此 自以为是 杂七杂八 胡思乱想 暂时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