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686 0

[股票] 龙周刊:什么是招股说明书?主要内容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一共有25家,与此同时,A股主板上市IPO的企业也不少。不知道各位投资者有没有发现,在企业申请上市IPO时,都会公布相应的招股说明书,那什么是招股说明书?接下来龙周刊就来为各位投资者解答。

3.jpg


招股说明书,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在发行股票时就发行中的有关事项向公众作出披露,并向非特定投资者提出购买或销售其股票的要约邀请性稳健。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招股说明书的有效期只有6个月,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申请前招股说明书最后一次签署之日起计算。

龙周刊指出,招股说明书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时必须公开披露的信息,是上市的第一步,一般由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或股份化筹备委员会起草,并递交政府证券管理机构审查批准。由于在我国大陆地区,只有上海和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因此注册地在上海和深圳的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由两市的体改办、人民银行分行进行审批,而注册地不在这两个城市的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则需要由国务院股票上市办公会议审批。

有很多投资者提问: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布招股说明书后多久能够上市?对此,龙周刊表示,在招股说明书之后,中国证监会还会对公司进行审核,还需要问询、修改,因此这个时间是不固定的,会根据上市公司的不同而不同。

一般来说,招股说明书主要包含以下几个重要内容:

1、公司状况:公司历史、性质、公司组织和人员状况、董事、经理、监察人和发起人名单。

2、公司经营计划,主要包括资金的分配和收支盈余的预算。

3、公司业务现状和预测,设备情况、生产经营品种、范围和方式、市场营销分析和预测。

4、专家对公司业务、技术和财务的审查意见。

5、股本和股票发行,股本形成、股权结构、最近几年净值的变化、股票市价的变动情况、股息分配情形、股票发行的起止日期、总额及每股金额、股票种类及其参股限额、股息分配方法、购买股份申请手续、公司股票包销或代销机构。

6、公司财务状况:注册资本、清产核算后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年度会计师报告。

7、公司近几年年度报告书。

龙周刊指出,由于上市公司在上市前没有公开的信息披露,因此投资者通过招股说明书迅速简单地了解到公司的详尽信息,从而做出投资决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