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astrak
653 0

[咨询行业分析报告] 【 Oliver Wyman 奥纬咨询】【旅行观察】七大趋势塑未来——女性独游、个性化与体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硕士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734 个
通用积分
23.7683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5519 点
帖子
7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31
最后登录
2019-10-24

楼主
fastrak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7-30 14:03: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旅游行业正在经历体验革命,愈加多的游客渴望在旅行中获得独特且真正鼓舞人心的体验。独行、女性游客比例的攀升,以及他们对个性化的追求,使得旅行社需要将自身定位于游客的整个旅行周期中,从初始阶段的规划与出行,一直到旅行期间及旅行归来的体验,努力为客户带来最佳体验。奥纬咨询对此展开研究,指出旅游企业应完成从产品到体验的模式转变,从游客的关键兴趣点出发,比如艺术、文化、健康、冒险及运动等,创造极具个性与人情味的旅游体验,这些将有别于旅游业的传统标准。




独自出游:环球旅行者选择独行,特别是女性游客与探险者

在所有度假旅行的游客中,大约有50%的人每年至少独自出游一次。这种趋势有望进一步扩大,主要人群为女性游客与探险者。根据全球领先在线旅馆预订平台Hostelworld提供的数据,2015年至2017年期间,独自旅行的预订量增长了42%。


在同一时期,女性单人游客的预订量增长了45%,而男性则增长了40%(见图1)。为了满足这一快速增长的需求,仅针对女性游客的旅游公司正在兴起。当然,独行游客的主要关注点是安全,它会对目的地的选择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大众个性化:“一刀切”不复存在

在当今高度互联的世界中,用户习惯于快速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对个性化服务的需求正在上升。事实上,大多数旅客会重视个性化的客户服务体验,而不是服务速度。他们期望品牌能根据他们的个人喜好或既往习惯,来调整服务内容。此外,根据Epsilon的一项研究,94%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提供个性化体验的旅游与休闲度假公司。这证明了量身定制产品的重要性(见图2)。




因此,无论身处哪个地区或行业,个性化客户体验已成重中之重。好消息是,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及其他技术工具的帮助下,企业有望通过利用来自客户的大量数据,来提供定制化的客户体验。


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旅游公司已开始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例如,Booking.com为其客户提供个性化推荐,而Airbnb允许客户查看“最近浏览过的地点”。Best Western使用地理定位,根据用户的位置发送特定产品优惠信息。


体验比产品更重要:客户正在从产品转向体验

对游客来说,最深刻的转变是从产品转向体验。消费者在体验上的花费不断增加,如今已高于购物支出。


从定义上来说,旅行的本质就是一种体验。然而,我们所看到的这种模式转变更直白地突出了一点:游客渴望获得独特、真实、本地化、沉浸式的旅程。


为了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旅游公司需要将从“以产品为中心”的定位转向“以体验为中心”的定位。


旅游业的这种模式转变将是下一阶段的重点。我们认为,关注消费者体验将给企业带来更好的业绩表现,企业必须从游客的关键兴趣点出发,改变自身的价值主张。

End


报告作者

奥纬咨询董事合伙人

Anshu Vats,Bruno Despujol,Guillaume Thibault,Matthieu De Clercq


奥纬咨询助理项目经理

Adam Hjiej

v2-7597c2b7acd6f70e6cad1062a6077154_hd.png

the-experience-revolution-ow.pdf (3.95 MB, 需要: 3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liver Wyman Olive live Ve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