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7481 0

[基金] 什么是杠杆基金?如何计算基金的杠杆比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不少投资者反映在查阅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时,常常可以看到与“分级杠杆型基金业绩”相关的内容,其中这个杠杆型基金是什么意思?今天金基窝就针对这个问题来和各位投资者详细解答。

6.jpg


杠杆基金是对冲基金的一种类型,目前在我国国内杠杆基金属于分级基金的杠杆份额(即进取份额),因此直接被称为分级杠杆型基金。简单来说,杠杆基金就是指分级基金中的B类份额,与A类固定收益的份额相对,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我们都知道分级基金是按照事先约定基金份额的风险收益分配,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AB两类或者更多类子份额,子份额间风险收益都不相同,并将其中部分或者全部类别份额上市交易的证券投资基金。那么这和杠杆有什么关系呢?

金基窝指出,在分级基金中,母基金的A类份额收益较B类份额更为稳定,这是由于B类份额借用A类份额的资金进行投资,相当于B向A借钱投资,B类份额承担A类保本收益外的全部投资风险。当基金发生亏损时会先从B类份额中减去亏损额,同理基金盈利时也会先把盈利额分配给B类份额,因此B类份额自带杠杆属性。

在杠杆基金中,可以将杠杆详细分为份额杠杆、净值杠杆和价格杠杆三种机制。

份额杠杆是指A类份额份数与B类份额份数之和与B类份额之间的比例,这个杠杆是在基金发行之初就被确定下来,在基金存续期内保持不变。公式为份额杠杆=(A类份额数+B类份额数)/B类份额数。

净值杠杆是指B类份额净值涨幅和母基金净值涨幅的比值,这个指标常常在研究基金时使用到,可以用来反映B类份额净值涨跌幅度增长的倍数。公式为净值杠杆=B类份额净值涨幅/母基金净值涨幅=母基金总净值/B类份额总净值=(母基金份数×母基金净值)/(B份额份数×B份额净值)

价格杠杆是B类份额价格对于母基金净值表现的变化倍数,公式为价格杠杆=母基金总净值/B类份额总市值=(母基金份数×母基金净值)/(B类份额份数×B类份额价格)。

金基窝指出,在杠杆基金中,投资者最需要关注的就是考虑全面的价格杠杆。除此之外,金基窝还需要提醒投资者,杠杆基金不适合作为长期投资的标的物,同时由于国内的分级基金几乎都是指数基金,因此标的指数波动会影响杠杆基金的收益率和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杠杆基金 证券投资基金 高风险高收益 是什么意思 分级基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