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jymq2009
961 0

[券商报告] 农牧渔行业报告-果汁行业底部反转明显,优势公司迎来并购契机-100301】 [推广有奖]

  • 3关注
  • 0粉丝

高级会员

教授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1671 个
通用积分
698.0064
学术水平
66 点
热心指数
77 点
信用等级
64 点
经验
22446 点
帖子
27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7
最后登录
2023-5-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出版时间及名称】:农牧渔行业报告-果汁行业底部反转明显,优势公司迎来并购契机-100301】
【作者】:国金
【文件格式】:PDF
【页数】:18
【目录或简介】:
投资建议
在综合考虑业绩增长的质量和幅度之后,我们希望尽可能为投资者推荐中期具有低风险高收益特点、短期兼具催化剂的品种,依照这一原则,本周重点推荐:国投中鲁、獐子岛、圣农发展、顺鑫农业。
根据对细分子行业的比较,我们继续推荐海珍品行业的龙头――獐子岛、东方海洋、好当家,以及受益于近期旱灾而涨价的南宁糖业、中粮屯河,沿着生猪涨价主线我们推荐顺鑫农业、新希望、通威股份、正邦科技。
农业投资策略
浓缩苹果汁:本周冰冻橙汁继续上涨2.6%,收于143.6 美分/磅,维持在近2 年高点位置,过去一年涨幅达到70%。国内浓缩苹果汁的签单价格也小幅上涨至900 美元/吨左右。
目前,橙汁与苹果汁的价差扩大到近千美元,基于苹果汁对橙汁替代需求的回升,未来苹果汁价格有望在国外客户回补库存的推动下持续上涨,而签单价格上涨将成为国投中鲁股价催化剂之一。
我们认为浓缩苹果汁行业底部反转趋势明显,苹果汁价格有望攀上1000美元大关,并带动未来2-3 年盈利快速增长
进入 09/10 榨季后,陕西恒兴多数工厂因为资金断裂而无法组织有效的生产,行业“五强争霸”格局目前即将面临松动,乐观的话甚至可能转变成中鲁、海升、安德利的“三国鼎立”格局。外延式收购不仅能增强企业规模优势,且能改变行业竞争格局进而提升苹果汁单位利润水平,行业产能集中度提高后,领先者将获得行业超额利润。潜在的收购兼并契机将是国投中鲁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之二。
水产养殖:在销的加工海参和鲍鱼价格仍呈稳步上涨之势,獐子岛等公司的加工海参在春节期间销售火爆以及脱销,因此我们继续认为2010 年海水养殖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高,业绩有弹性,是通胀预期下进攻性和防御性兼备的投资佳品,尤其看好具备领涨潜力的行业龙头獐子岛,同时提醒投资者关注好当家、东方海洋等渐行渐近的投资机会。
制糖业:上周周报中我们指出,国内由于干旱造成的进一步减产预期将刺激国内糖价上扬。
受持续干旱和霜冻灾害的影响,云南甘蔗产量和甘蔗品质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而广西产量也低于先前预期,我们保守估计本榨季食糖产量将下滑至1114 万吨,不排除后期产量仍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供需缺口进一步加大将对二季度糖价构成强劲支撑,南宁糖业、中粮屯河等糖业股短期有望迎来较强反弹,但持续性尚待3 月2 日的南宁糖会信息才能确定。
生猪:猪肉价格在春节期间大幅上涨后,节后出现快速回落,主要是疫情影响的减弱和需求端的自然回落。目前生猪存栏较09 年初下滑116 万头,目前母猪存栏较09 年初下降了140 万头,预示未来12-15 个月的供给仍将偏紧。我们依然维持“我国生猪养殖业将维持供求紧平衡”的判断,2010 年猪价仍将震荡上行,但涨幅可能较我们先前预期要小一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农牧渔行业 行业报告 果汁行业 浓缩苹果汁 国投中鲁 农牧渔行业 果汁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