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0756
395 0

安装ETC要注意哪些套路,不安装要承担哪些风险,有车一族要看看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0 个
通用积分
49.9192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6417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汽车市场不断扩大,国内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3.5亿辆,对于数目如此庞大的汽车群体,对交通通行压力是与日俱增,尤其在交通高峰期的时候,可以说是交通拥堵水泄不通,你宁愿踩自行车也不愿坐在宝马车上干等。作为快速通行的高速公路,遇到节假日高峰期,收费站遭受同样的堵长龙的问题,为进一步缓解高速收费站交通拥堵问题,交通部推行ETC通道,而对于是否安装ETC设备,很多车主还抱着怀疑态度,安装ETC要注意哪些套路,不安装要承担哪些风险,有车一族值得看看。


近段时间,朋友圈都被ETC刷屏了,可以说ETC赶上了网红的节奏,出门在外都会听到讨论ETC问题。ETC通道对于安装ETC设备的汽车能自动识别车牌号扣除高速费用,走ETC通道的汽车不需要停车,就可以完成费用结算,大大提高了高速收费站的通行率。其实ETC通道很早就已经推出,只是当初要自费安装,几乎没有车主愿意安装,如今国家推动安装ETC的发展,也给出了通行费5%的优惠幅度,加上能够免费安装,很多车主都陆续选择安装。


据了解,目前ETC每日发行量达到了40万套以上,而已经安装ETC装置的汽车达到了9300万辆以上,距离年底前实现1.8亿辆汽车安装ETC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而ETC主推至今仅仅过去了一个多月,距离年底还有4个月,相信年底前完成1.8亿辆汽车安装ETC装置是能顺利完成的。


ETC安装速度如此之快,那我们知道安装ETC装置需要注意哪些套路吗。目前主要是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免费推行ETC装置,要清楚安装ETC是否需要绑定银行卡(储蓄卡、信用卡),绑定银行卡是否有每年消费次数要求,是否需要扣除卡费、年费,是否需要交固定金额(300元、500元)的押金。如果这些你都了解清楚了,也没有问题,那就可以放心安装;如果你了解清楚了,却觉得不值得,就考虑是否选择另一家银行安装。


如果你不安装ETC装置,需要承担哪些风险呢?首先,ETC通道在各大高速收费站已经不断扩大,取消人工收费通道,增设ETC通道,最后只保留一条人工通道,不安装ETC装置意味着你不能走ETC通道,只能走人工收费通道,那排队等候的时间,你需要慢慢体会;其次,ETC通道享有5%的优惠政策,而人工通道没有,据了解,以后会取消人工通道节假日免费政策,所有优惠政策都向ETC通道开放;最后,目前是免费安装ETC装置,说不准哪天就要自费安装了,这笔安装费用你需要承担。


可能有车主会说,走人工通道可以看看漂亮的收费姐姐,缓解一下驾驶疲劳,对安全驾驶有帮助,人工通道停车收费,确实可以适当缓解驾驶疲劳,但是长时间的驾驶不是在停车收费那一瞬间就能缓解疲劳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