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0756
338 0

[行情资讯] 金融科技的发展推进社会经济的整个发展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0 个
通用积分
49.9192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6417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全球金融业中,特别是中国金融业,亲家网络认为在猛速发展的同时,支撑金融业发展的科学技术也日新月异,并被成功导入了金融业,出现了所谓的金融科技融合发展。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不仅派生了各类让人眼花缭乱的金融创新,金融科技处于金融创新的风口浪尖,也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活动的血脉,把金融搞活了,整个经济皆活。金融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核心产业,在生产、交换、分配、消费等经济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大数据金融、互联网金融以及区块链技术的普及金融业一直是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普通居民等提供适当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在互联网技术与金融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今天,金融行业主动创新转型,共同分享互联网技术创新升级所带来的便利、便捷和高效,经营思维从“静态”向“动态”转变,加大了对各类数据深层次、多维度的分析和挖掘,有效解决了信息不对称和个体的信用缺失问题,金融服务的供需双方信息公开透明、客户获得金融服务的门槛更低、金融服务更便捷、高效,分享更多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实现民生普惠。



金融产业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支撑。金融业对经济结构优化的战略意义,不仅仅体现资金总量配置上,更体现在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区域配置、内外市场相互促进等方面,可以说金融产业的高度集聚性和专业化为经济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动力。金融产业按照市场运行规律和国家政策导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通过其融资功能优化社会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社会资源从低附加值、落后产业向高附加值、有发展潜力的产业转移,强化“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完成效果,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为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注入发展动力,推动传统的以衣食住行为代表的生存型消费逐步向医疗、教育、文化、旅游休闲等改善型消费升级;创新投贷联动等业务发展模式,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拓宽创业投资资金渠道来源;落实国家区域经济政策,对中西部地区实行金融服务优惠措施,促进我国区域经济均衡发展。同时,金融企业通过PPP、ABS等创新业务模式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老牌国有企业盘活资产,强化我国供给测结构性改革的效果。

全球经济发展正在加速向数字化的方向转型,同时也出现了显著的区域化特征。在此背景下,对传统的金融机构而言,其发展已不仅局限于自身生态,而开始更多地与科技企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聚集各方资源,将金融与技术有机融合,在生产、消费、流通等环节中,提供符合区域特点及需求的金融科技服务,共同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

从整体发展趋势上,金融科技参与的主体越来越多元化,除了传统的金融机构开始积极转型、成立很多金融科技子公司之外,互联网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牵头带动作用也非常明显,还有大量的传统的金融IT企业谋取金融牌照,像恒生电子,以前属于做金融IT服务的公司,也积极在向金融科技服务转型,还有一些典型的零售企业,像万达、国美、苏宁,通过to C的数据积累和用户的黏性,去开拓一项新的消费金融市场。



然而我们亲家网络(亲家app)是一家金融服务型的科技公司,目前拥有四大科研产品(“空中监狱”风控决策闭环模型、“水母”智能AI技术、“核磁共振”营销模型和ERP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可信赖的、高效、普惠的数字金融服务。同时亲家网络认为金融科技不仅仅要注重发展,还要应用到监管层面,更好的推动一系列监管能力的建设,也会为整个金融科技的发展奠定一个更健康有序的环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经济 战略性新兴产业 区域经济政策 基础设施建设 分享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