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502 0

[股票] 麟龙投顾:A股又来一个雷!万达信息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麟龙投顾发现,自从中国人寿8亿入股黄了之后,万达信息就麻烦不断。

5.jpg


8月4日晚间,万达信息公告称,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及实控人史一兵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8.79%。

根据公告显示,公司于8月4日收到万豪投资和史一兵发来的告知函,并通过中国结算登记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确认情况属实,其中万豪投资有2.01亿股被冻结,史一兵有550.86万股被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司法冻结执行人均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麟龙投顾认为值得寻味的是,在知悉冻结情况后,万达信息立即向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询问相关情况,公司收到回复是其对冻结情况完全不知情,目前尚且不知冻结原因。

麟龙投顾发现实际上这件事早有端倪。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人寿斥资逾22亿不断增持万达信息。今年6月23日双方也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万豪投资等交易方向中国人寿以每股14.44元的价格协议转让公司非限售流通股份5500万股,总价款7.942亿元,占公司总股本的5.0142%,一旦协议生效,中国人寿有望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然而在7月23日,中国人寿与万达信息双双发布公告,由于出让方万达信息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无法达成协议生效条款,一个月前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解除。至此,中国人寿入主万达信息告吹。

结合此前披露出来的协议生效条件,可推知原因在于未能达成“乙方(万豪投资)及目标公司(万达信息)已就本次股份转让取得其必要的债权人、担保权人的同意、已经必要的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中国人寿也进一步表示原因在于万豪投资与债权人未能在协议规定的期限内达成一致。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股权出质后不得转让,但经出质人与质权人协商同意的除外。在6月23日发布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告中可以看到,彼时万豪投资持有万达信息总股本的18.24%,累计质押1.77亿股,占其持有股份总数的88.38%,占总股本的16.12%。这也就表示万豪投资需要解除部分股份质押后才能将万达信息的股权转让给中国人寿,显然结果未遂人意。

麟龙投顾发现仅仅在协议解除公告发布两个小时后,万达信息又发布了万豪投资存在可能被动减持公司股票的预披露公告。

公告显示,万豪投资在国泰君安办理的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可能被实施违约处置。截至7月23日,万豪投资共持有本公司股份2.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9%,累计质押股份1.09亿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94.86%。高比例的质押再加上股价持续下跌,必然会引起质押风险,只是时至今日,国泰君安可能也无权处置被司法冻结的股份了。

那么这次股权冻结会不会利空万达信息呢?麟龙投顾认为其实这主要取决于公司本身状况。

8月1日,万达信息还披露了一则股权回购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累计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256万股,成交总金额2998万元。麟龙投顾认为这也侧面表明,万达信息目前还有钱回购股票,不至于沦落到康得新、辅仁药业钱都“不翼而飞”的境地。

此外,中国人寿也表示与万达信息的业务合作并未因此受到影响,此前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继续有效,未来中国人寿不排除通过二级市场或其他方式增持万达信息股份。倘若未来中国人寿成功成为第一大股东,借助于中国人寿强大的资源万达信息再回正轨、甚至再创新高也不是没有可能。

龙周刊:http://tg.win-stock.com.cn/weekly/weeklyIndex.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