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5141 0

[股票] 麟龙投顾:什么是战略投资者?为什么要引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此前,我们已经详细讲述过港股市场中的基石投资者,而在A股市场上,不少投资者也经常能看见战略投资者的身影,诸如“某某公司宣布引进战略投资者”,那么这当中的战略投资者又是什么意思?下面麟龙投顾就详细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知识。

4.jpg


战略投资者,是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与发行人具有合作关系或合作意向和潜力,并愿意按照发行人配售要求与发行人签署战略投资配售协议的法人,是与发行公司业务联系紧密且欲长期持有发行公司股票的法人。

值得注意的是,战略投资者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需要长期持有发行公司股票,而不是短期持有就卖出折现,这也是与一般投资者最大的区别。除此之外,战略投资者还具有以下特征:与发行人业务联系紧密,具备促进发行人业务发展的实力,有能力参与公司治理;持有股票数量巨大;追求长期战略利益。

看完上述战略投资者的特征,想必大家已经了解到并不是谁都可以随意做战略投资者的。一般来说,战略投资者都是具备较好的资质条件,拥有雄厚的资金、核心的技术、先进的管理、较好的实业基础、较强的投资融资能力的境内外大企业、大集团。
那么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对此,龙周刊表示,一般来说都是利好。企业可以在上市IPO前引进战略投资者,也可以在上市IPO后引进战略投资者,但是两者对公司带来的影响不同:

在上市前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利于改善企业原有股东结构,建立起符合上市标准的治理结构、监管体系、法律框架和财务制度;有利于企业建立上市的员工激励制度;有利于企业借助战略投资者强大的资源实力迅速扩大规模,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公司的业绩水平;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知名度,为日后上市做铺垫。

而在上市后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企业获得融资资金,增加企业的借贷能力从而扩展经营规模,增加企业营业收入;有利于增加企业资产净值;强化企业的素质,巩固现有的稳定性和竞争地位,增强投资者和贷款人的信心,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那么企业该如何引进战略投资者呢?龙周刊总结,企业应该先寻找出有意向的战略投资者,继而从战略投资者的业绩、资金规模和投资行业、提供增值服务的情况、与投资银行的关系等方面去考量,最终选择出合适的战略投资者签订协议引进。

龙周刊:http://tg.win-stock.com.cn/weekly/weeklyIndex.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什么是战略 战略投资者 战略投资 投资者 weekl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