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12324 1

[基金] 什么是基金保有量?怎么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发布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当中特别要求基金销售机构排除货币基金后,近一年基金销售日均保有量要达到10亿规模,这一硬性要求将大大影响独立销售机构的生死存亡。相信不少基民看到这里,都对基金保有量产生了疑问,下面金基窝就来和大家聊聊什么是基金保有量。

6.jpg


保有量是指某地某个时间点上已登记在册的或处于在用状态的某种物品的数量,基金保有量就是指基金份额在登记结算公司登记在册的数量,即某时间点上,基金发售的所有可用于投资的基金总量。

金基窝指出,再简单点说基金保有量就是某个基金现在可以交易的基金份额数量,即基金份额总数。我们都知道封闭式基金在封闭存续期内是不能随意申赎的,份额总数保持固定,而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则是根据投资者的投资需求随时变动的,那么我们怎么看基金保有量呢?

通常来说,一般的基金公司网站、第三方基金平台上都可以查找到某只基金的份额规模,知道份额规模就知道了保有量。

以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为例,它是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在2001年12月18日成立时的规模为32.368亿元,由于基金发行时的基金净值为1元,即该基金份额为32.368亿份,也就是当时的基金保有量为32.368亿份;而截至到2019年6月30日时,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7.14亿元,基金份额为42.9475亿份,也就是此时基金保有量变为了42.9475亿份。

金基窝表示,基金保有量受基金总资产、基金总负债和基金份额净值的影响,基金保有量=(基金总资产-基金总负债)/基金份额净值。

在文章开头提及的基金销售日均保有量要达到10亿规模,也就是说,银行等基金销售机构平均每天要卖出10亿份的基金份额,有投资者表示,那为什么说这将大大影响独立销售机构的生死存亡?为什么货币基金又为什么不算在内?

对此,金基窝表示,我们都知道当某只基金的份额过少、总资产过低时就面临清盘等风险,同理某一基金销售机构的销售保有量过低就表明竞争力极小,会被市场淘汰,而银行券商等销售机构体量大,风控制度完善,销售能力强,这对它们不构成挑战,所以说这将对能力较弱的独立销售机构产生冲击;而货币基金风险最小、收益与银行存款差不多,选择的投资者也很多,因此销售起来很容易,不能展现出销售机构的能力,这也表明基金市场的准入门槛越来越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保有量 证券投资基金 封闭式基金 证监会发布 开放式基金

laoyehaohao 发表于 2020-2-14 14:55: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谢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