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1077 0

[股票] 麟龙投顾:官宣!MSCI加仓A股至15%,百亿资金即将入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麟龙投顾发现尽管近期外界环境多变,但是MSCI一直在稳步执行其纳A计划。

5.jpg


麟龙投顾消息,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5:00,MSCI公布8月季度指数审议结果,结果显示,MSCI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此番指数审议结果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MSCI方面表示,这一决定未因近期外围扰动因素而改变。

MSCI纳A,准确来说是指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A,对于260只现有的中国大盘股纳入因子将从10%提升至15%。

此外,麟龙投顾发现还有8只中国A股将被以15%的纳入因子加入,分别是中国中铁、宁波港、上海建工、药明康德、韵达股份、万华化学、西南证券、张江高科。根据MSCI指数的嵌套规律,这8只A股同时进入了MSCI CHINA指数,调整后A股将在MSCI中国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分别达到7.79%和2.46%。

与此同时,MSCI公布了8月季度调整显示。麟龙投顾数据显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有10只个股将被加入,没有个股被剔除,新入个股中市值排名前三的是中国人保、中国中铁、万华化学,其余个股包括汤臣倍健、中国船舶、海航控股、攀钢钒钛、维信诺、药明康德、韵达股份。

MSCI中国A股在岸小盘股指数没有新增或者剔除个股。

MSCI中国全指数有7只个股被新进加入,1只被剔除。麟龙投顾发现新加入的个股中市值最大的三只为海底捞、中国中铁、万华化学。

MSCI中国全指数小盘股有3只个股被剔除,分别是波司登、星宇股份、欢喜传媒,丰盛控股1只个股新进加入。

最终名单或有变化

虽然MSCI已经公布了此次提升纳入因子的264只大盘股名单,但是由于MSCI纳A基于沪股通、深股通名单,一旦个股被沪股通、深股通剔除,或列入特别观察名单导致海外资金只能卖不能买,MSCI都会决定将相关股票从指数中剔除,因此麟龙投顾建议投资者可以参照此前公布的名单和港交所公布的沪股通、深股通名单变化来判断。

此前5月指数评议之后,MSCI于6月剔除了首创股份、浙能电力、雅戈尔、ST康美等4只个股,其中ST康美就是因为ST,被港交所加入了陆股通特别观察名单,海外投资者只能卖不能买,也不再符合MSCI对于个股可投资性的要求,因此被剔除。

百亿增量资金将入场

MSCI不断将A股权重提高,海外投资者不可能低配中国,预计将会有超百亿的增量资金入场。

这些增量资金包括被动资金和主动资金。其中被动指数基金因为要准确跟踪指数,必须跟随指数提升相应的A股配置比例,按照海外被动指数基金的习惯,这部分被动资金很有可能在27日指数调整生效日收盘前流入A股市场;而主动资金什么时候流入A股市场、流入多少主动资金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市场因素,业内也有不同的估算:

麟龙投顾认为,根据此前MSCI的预测,每一次提升5%的纳入因子,都将为A股带来约22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此次扩容估算海外资金流入超千亿人民币。

麟龙投顾表示,根据市场静态测算此次纳入将带来约1600亿元资金流入。

A股尾盘异动或将重现

今年5月28日,A股尾盘曾遭近百亿资金尾盘抢筹,造成异动。麟龙投顾相信不少投资者还记得那是因为当天是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生效日,北向资金大举涌入MSCI成分股,直接大手笔建仓,多数成分股尾盘直线拉升,让不少投资者误以为出现了乌龙事件。目前来看,A股尾盘再次出现异动也不是不可能。

麟龙投顾认为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MSCI,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等指数巨头近期也都有计划将A股纳入指数中。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标普道琼斯将以可投资权重因子的25%来将A股纳入标普的15只指数,富时罗素也将通过三个阶段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5%。

这些信息无不向市场透露出信号:外资仍然看好A股。随着外资A股参与率的提升,A股未来也将向价值投资转变,外资有望在未来10年内成为A股最大的一类机构投资者,从而对A股长期良好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龙周刊:http://tg.win-stock.com.cn/weekly/weeklyIndex.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SCI SCI weekly 未来10年 Chin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