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1184 0

[股票] 龙周刊:什么是用脚投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股市中,经常可以看到“美股遭投资者用脚投票”、“某某股票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等等信息,不少投资者在第一次看到的时候,都对“用脚”一词产生疑问,不应该是用脑投票吗?龙周刊指出,这其实是股市专业术语,下面就详细来和大家分享用脚投票的相关知识。

3.jpg


用脚投票最初是由美国经济学家查尔斯·蒂伯特提出,是指在人口流动不受限制、存在大量辖区ZF、辖区间无利益外溢、信息完备等假设条件下,由于各辖区ZF提供的公共产品和税负组合不尽相同,所以人们会选择最能满足自己偏好的地方定居,即用脚(迁入或迁出某地)对居住地投票。居住地人少会影响ZF绩效,尤其是经济绩效,于是就会推动着ZF管理改革。

引申到股市中,我们都知道在股市中会用手投票,即投资者以其投入资本的比重,参与公司的利润分配,享有所有者权益,再以其股权比重通过公司股东代表大会、董事会参与公司的重要决策,其中包括选择管理层。

反之,投资者也可以用脚投票,即持有者到股票市场上将自己拥有的公司股票转让出去,选择卖出而不是买入,放弃该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用脚投票既不是买入也不是持股观望,一定是抛售股票。

龙周刊指出,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对用脚投票有了一定的了解,简单来说用脚投票就是抛售股票,因此文中开头提出的美股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就指投资者纷纷抛售美股。

那么股票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是利好还是利空?对此,龙周刊表示,一般来说都是利空。以近期A股市场上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的股票为例,大族激光因瑞士投资建设项目被证监会认定是信披违规、业绩下滑、管理人问题深陷舆论漩涡,随后董事长又怒怼央视记者,在这么多负面消息下,投资者用脚投票导致股价大跌,公司市值一度蒸发超25亿元,显然是利空。实际上A股市场上也存在公司消息面上有许多利好信息,但是仍然遭到了投资者用脚投票的情形。

龙周刊表示,投资者用脚投票,实际上是对上市公司的一种间接治理方式,当股东对公司经营状况不满时,他们就会卖出手中的股票,股价会随之下跌,而公司管理层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不被更替,必然会努力经营维持公司股价,最终实现良性循环。

龙周刊:http://www.linlongtougu.com/index.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用脚投票 美国经济学家 所有者权益 公司管理层 Inde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