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1137 0

[股票] 麟龙投顾:什么是尽职调查?有哪些内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协鑫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就有关可能易主中国华能集团,于该联合公告日期,潜在买方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已基本完成对协鑫新能源的初步尽职调查。实际上,在股市中就尽职调查发布相关公告的案例并不少见。那么什么是尽职调查?麟龙投顾就在下面的文章中来和各位聊一聊。

4.jpg


尽职调查,又称为“审慎调查”,是指从外部和内部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和情况进行调查。具体来说,一般投资人在与目标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经协商一致,投资人对目标企业的资产和负债情况、经营和财务情况、法律关系以及目标企业所面临的机会与潜在风险等一切与本次投资有关的事项进行现场调查、资料分析的一系列调查活动。

麟龙投顾指出,一般来说,尽职调查都发生在收购或投资等资本运作过程中,例如开头提及的可能易主的情况,它是企业收购兼并程序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也是收购运作过程中极为重要的风险防范工具。

实际上,不仅是在收购等投资时,在上市发行、风险投资前期也会进行尽职调查。

那么为什么在投资、收购前要进行尽职调查呢?麟龙投顾表示,尽职调查是为了使投资者尽可能的了解投资对象,通过对其宏观环境、市场规模和竞争环境的分析,了解投资对象所处的行业地位和未来发展前景,一方面进行风险管理,另一方面是为交易完成后价值提升和并购后整合方案的制定做出准备,最终目的是支持投资决策获得丰厚的收益。

从这里可以看出,我们作为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学习尽职调查从而为投资提供理论依据。那么进行尽职调查需要考察哪些方面呢?

麟龙投顾指出,一般的尽职调查包括以下内容:宏观环境分析(政治因素、经济因素、社会因素、技术因素)、市场规模分析(市场界定、市场规模、市场特征、发展趋势)、竞争格局分析(市场参与者、市场份额、潜在进入者、替代品)、业务流程分析(研发、采购、生产、物流、渠道、销售、售后)、基础设施分析(信息系统、组织文化人事、经营管理、对外合作)、企业价值评估(协同效益、价值评估)等等。

龙周刊:http://www.linlongtougu.com/index.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尽职调查 企业价值评估 宏观环境分析 企业价值评 Inde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