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1206 0

[股票] 龙周刊:什么是新股配售?和新股认购有什么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麟龙科技 发表于 2019-8-14 13:13: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股票市场中,每当有新股上市时都会出现“配售”这个专业名词,而我们都知道购买新股被称为是认购,那么新股配售又是什么?下面龙周刊就来详细和各位分享一下相关知识。

3.jpg


新股配售是属于新股发行时的一种发行形式,是指在新股发行时将一定比例的新股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投资者根据其持有上市流通证券的市值自愿申购新股。

龙周刊指出,通常来说新股配售的对象是机构投资者,所谓配售也就是说机构投资者不用像个人投资者打新时需要“抢中签”,发行公司会根据机构投资者自身申购的数量直接按一定比例配售,因此新股配售与新股认购可以总结出以下区别:

1、对象不同:配售主要针对的是机构投资者;认购主要针对的是个人投资者。

2、便捷度不同:配售会有优先申购的权利,会根据机构投资者现有的证券产品数量直接获得购买新股的权利;而认购则需要报名,中签之后才能获得购买新股的权利,中签率低、竞争激烈且要求较高,还需要具有一定的运气。

3、要求不同:配售的股份不能与正常认购的股份一同在上市首日就进行交易,正常需要持有一年之后才能上市流通交易。

4、渠道不同:由于新股配售通常是在线下进行的,因此也被称为是网下配售;新股认购则是在线上进行的,即网上认购。

配售还可以分为普通配售和战略配售,其中战略配售就是主要面对主承销商、保荐机构的配售。在实际操作中,发行登记公司会向配售对象发送新股配售代码数据,机构投资者输入此配售代码进行新股申购。

由于网上配售竞争激烈,作为机构投资者肯定希望能够进行网下配售,龙周刊指出,符合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主要有三类:
一是公募产品,例如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等等;

二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

三是证券公司资管产品、自营资金、私募基金等等其他投资者。

股票发行公司在网下配售时也会有区别,原则上配售比例公募产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其他投资者。

最后,龙周刊指出,通过网下配售,可以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中长线投资的优势,有助于企业平稳发展;由于配售的股份持有时间长,这有利于股价保持稳定,提高投资者的兴趣和信心;有利于进一步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有利于整个股票市场的稳定。

龙周刊:http://www.linlongtougu.com/index.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2:14